南山人壽領先結合科技力,打造三高族專屬保單,鼓勵自我的健康管理,以積極守護的方式來降低疾病發生率。(南山人壽提供)

 南山人壽將商品研發延伸至「亞健康」,以「守護」為出發點,不只開發亞健康的專屬保單,還以降低疾病發生率為目標;繼推出糖友專屬保單後,南山人壽再聚焦國人更常見的三高問題,為更多亞健康或具有三高疾病風險因子的民眾,打造客製化保單。

 據WHO統計,體況健康人口僅占5%,絕大多數、75%是介於健康和疾病間的「亞健康」,「重視並提升自我的健康管理」是控制體況、避免步入罹病階段的關鍵;南山人壽除「事後醫療補償的保障功能」外,更搭配「外溢機制提供的事前健管服務」的創新完整解決方案,引領市場。

 南山人壽觀察,三高多是長期不良生活習慣,加上缺乏外力監督矯正所致,若缺乏有效健康管理機制來協助改善,未來不僅有體況問題,投保也必須加費或不容易投保,因此,許多三高族群的保險需求無法被滿足。

 有鑒於此,「南山人壽健康e守護終身保險」(MSAE)優先規畫「無須經額外加費承保流程」,及設計「外溢機制連結的健管機制」,來改善三高體況、降低疾病發生率的設計特色。

 MSAE是專為40至60歲、三高體況族群所設計,保障內容涵蓋住院日額保險金、加護病房暨燒燙傷中心醫療保險金、樂活健康保險金、身故或喪葬費用保險金、祝壽保險金,一次充實基本醫療保障及資產傳承需求。

 南山人壽表示,MSAE還有三大特色,第一,終身型保障,最長可至99歲保單年度末,且保費有去有回;其次,搭配外溢獎勵機制,協助三高保戶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第三,外溢機制結合智慧健康管理的跨業力量,提供「e守護服務」,透過遠距健管模式,測健康、看健康、顧健康。

 以40歲男性為例,投保單位日額1000元、年繳6.5萬元,每年可領樂活健康保險金6000元,最長可至98歲保單年度末;若符合外溢獎勵標準,自第4保單年度起,住院日額保險金可獲25%的增額獎勵;若保險年齡達99歲,可獲祝壽保險金130萬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