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5健康新天地・本文由保聖那集團經緯智庫提供

← 保聖那集團經緯智庫股份有限公司(MGR)總經理許書揚。 (保聖那集團經緯智庫提供)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年5月迅速升溫,三級警戒維持長達兩個多月,打亂企業與員工們的工作步調,即便日前降至二級,當公司重新安排商務活動時,除了規避因客戶端發生的染疫風險,保護員工與家人的健康更是企業的社會責任。

 保聖那集團經緯智庫股份有限公司(MGR)總經理許書揚表示,面對疫情的影響,人力資源單位關懷員工身心健康,是微解封後的重要課題;先著重於教導員工如何減壓,正視心理焦慮,從而提供具體防疫方案和防護設備,讓員工處於安全的工作環境,降低疫情可能造成的身心危害。

 互貴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吳世堅建議,企業的商務活動可提供與會員工和客戶COVID-19快篩檢測,不僅能安心進行活動,也不會有防疫缺口的風險。因此,人力資源單位在規劃企業內部員工工作場域的防疫商品需齊備,搭配每天溫度、血氧濃度的監控與紀錄,一周一次的快篩檢測及高頻率的消毒,自然能降低染疫機率,提升企業生產力與社會責任。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