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7健康新天地・本文由衛福部基隆醫院提供

鄧欣一醫師提醒,心血管相關疾病中以冠狀動脈的狹窄或堵塞最為常見,可能導致心肌梗塞。(衛福部基隆醫院提供)

 據衛生福利部國人10大死因統計資料顯示,108年共有1萬9859人死於心臟相關疾病,高居第2名。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鄧欣一醫師指出,心血管相關疾病中以冠狀動脈的狹窄或堵塞最為常見,會減少或無法供應心臟血液,造成心肌缺氧,出現心絞痛等症狀,嚴重時會導致心肌梗塞急性發作。

 林慶豐院長說,基隆醫院提供急性心肌梗塞的搶救,從急診、心導管室、加護病房一系列標準作業流程的實施,加上心血管診斷新利器兩大血管腔內影像系統到位,及鄧欣一醫師的加入,使心臟科團隊能在不到90分鐘內打通病人心臟血管,大大降低病人死亡率。而藉由兩大新型血管腔內影像系統來輔助心導管手術,可以呈現更清楚的血管病兆,優化支架置放,減低支架日後發生再狹窄的機會,以達到最佳的心導管手術療效。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