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19:10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緯育TibaMe力邀12位業界專家協助人才掌握產業最新趨勢,職入數位及跨域基因。

培養數位化跨域人才為企業在持續成長與轉型成功的主要關鍵,緯育TibaMe為了培育更多數位人才,已規劃一系列「數位人才趨勢講堂」,力邀12位業界專家,主題橫跨AI人工智慧、區塊鏈、5G雲端技術、資安防禦、商務分析、成長駭客等,協助人才掌握產業最新趨勢,職入數位及跨域基因。

根據國際調研機構Gartner的技術成熟曲線,近三年來企業對於AI人工智慧可帶來的商機抱持著很高的期望,盼望可儘早開發出極具潛力的產品,因此即便商業應用尚未成熟,企業仍會搶先雇用具備數位科技技能的專業人才。緯育TibaMe「提拔我」是全台最大「數位跨域人才培育加速器」,不僅服務超過14萬會員,與超過800家企業合作徵才,更協助超過500家企業進行數位轉型及數位化人才培訓。此次「數位人才趨勢講堂」即根據企業培訓需求及產業最新趨勢,安排12場主題演講,每一場皆由該主題之產業名師做最新應用分享。

其AI人工智慧主題,特別邀請DeepBelief.ai 首席人工智能科學家尹相志,分享「AI做不到及你想不到的各10件事」,打破眾人對AI的錯誤認識,並進一步分享AI做得到但大家不知道的最新應用;區塊鏈則邀請雲育鏈創辦人及執行長李秉鴻,分享「區塊鏈最新商業趨勢,不用發幣也能火」,實際分享三個他正在主導執行的區塊鏈商業案例,打破大部份的人認為成熟的區塊鏈技術僅限制於發幣投資;另外輿情分析主題,則邀請在政治選舉有豐富經驗的大數軟體創辦人暨執行長丘祐瑋,精闢解說要建置一套成功的輿情分析系統需要哪五大關鍵要素,同時讓社群評論可變成轉機而不是公關危機。

其講座特地以線上影音方式,讓所有會眾不限時間地域,皆可直接註冊會員免費觀看,目前已破千人同時線上學習。歡迎大眾點選網址免費學習http://bit.ly/2JWSFQ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