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夏普獨創PLASMACLUSTER自動除菌離子技術
夏普獨創的自動除菌離子技術的開發緣由來自觀察到人類血液裡所含的「白血球」,白血球在攻擊侵入人體的細菌、異物時,會釋放出H+及O2-兩種正負離子來對抗細菌,夏普運用這樣的原理而開發可同時產生正負離子的自動除菌離子技術。而美國研究發現,空氣中的有害物質亦帶有正電與負電,市面上只能產生負離子的清淨裝置,無法完全有效的消除細菌,而夏普的自動除菌離子技術可釋放與自然界相同的正負離子,中和後可轉化成水份子,並可有效對抗34種有害物質(病毒、過敏原、黴菌、細菌),6種臭味與寵物異味,2種有害化學物質,提供您健康清新好空氣之外同時對美肌美髮以及抗靜電具有良好的功效。夏普SHARP的自動除菌離子技術已獲全世界榮獲10大國28間第三方研究機構認證。

 效仿日本在公共運輸工具上搭載空氣淨化系統夏普自動除菌離子無所不在
構成人類生命的三大要素(陽光、空氣、水)與我們息息相關,而其中我們每天吸進去的空氣在空汙會危害人體報導層出不窮之下,儼然成為人人重視的議題。眾所皆知日本民眾對於乾淨空氣的要求非常高,由夏普獨創的自動除菌離子技術在日本已行之有年,不僅是住宅空間、辦公室或超市,五星級飯店的電梯跟飯店房間,進而在公共設施(醫院/政府機關/中小學/幼稚園/老人安養院)、大眾運輸工具(地鐵/計程車/自家車)處處可見搭載夏普自動除菌離子技術的產品被廣泛的採用。台灣民眾赴日旅遊所熟悉的新幹線及大阪的南海電車上當然也有搭載夏普自動除菌離子,在日本生活的人們無時無刻被夏普自動除菌離子技術力保護呼吸的健康,而台灣夏普決心將此一技術在台灣大力推廣並且一一落實。

 台灣夏普繼今年五月首創於桃園機場捷運第一航廈站(A12)設置「夏普自動除菌離子空清屋」之後,此一創舉深獲國內外各界一致好評,民眾佳評如潮並感受到夏普與國人共同抗空汙的決心。為擴大消費者體驗的機會,親自感受夏普自動除菌離子技術功效的厲害,繼空清屋後,夏普再度與桃園機場捷運合作「空氣淨化車廂」,於每一天發出的直達列車共約20個班次,在第二節車廂的空調出風口安裝自動除菌離子模組,即日起試營運一個月,提供乘客們舒適的車內環境以及乾淨的空氣,期望民眾看到自動除菌離子LOGO(葡萄)就安心呼吸好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