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09:18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HP Indigo 亞太區總經理 Oran Sokol表示,秉持著HP Indigo創意無限,永續經營的品牌理念,從台灣的視角,我們看見全世界數位印刷的可能性,未來會更加重投資台灣的數位印刷發展上。
上奇科技營運長魏茂發表示,Indigo解決方案逐漸在印刷產業與包裝成品實現上展現水準, 提供企業實現許多客製化設計及創意衍生,勢必帶來更多元的商機。
HP Indigo台灣區副總經理盧伯志表示,Indigo數位印刷可為企業在很短的時間內實現更多商機, 甚至發展出更適合商業應用的「類客製化」模式。
HP與上奇科技Indigo無限可能卓越中心開幕合影。

HP與上奇科技聯手打造的Indigo無限可能卓越中心於9月18日開幕,現場展示三款HP Indigo數位印刷機與各類標籤、軟包、紙盒、商業設計應用產品。Indigo數位印刷機脫穎而出的關鍵在於「一站式服務」,即使用同一台機器完成所有需求,並突破傳統印刷的限制,滿足少量且客製化的市場需求,同時更精準地呈現色彩,不僅顛覆以往印刷方式,也為日漸式微的傳統產業賦予第二生命。

HP Indigo 亞太區總經理 Oran Sokol表示,近年來數位印刷技術蓬勃發展,因應產品生命週期縮短、行銷步調加速所帶來的挑戰,HP 不斷推陳出新,旗下的Indigo 系列數位印刷機在各方面也表現出色,延伸至設計、包裝、防偽等領域都已有許多成功應用案例。HP Indigo數位印刷機的兩大特色在於高效能與豐富的色彩系統。傳統客製化印刷須特別開模,因此也有最低印量限制,但Indigo數位印刷機卻能兼顧速度與質量,提供少量、高速的客製化印刷服務,更能轉印於各式特殊材質。而HP使用獨特的電子油墨不僅環保更提供Pantone專色油墨,且涵蓋97%廣泛色域,可以最少油墨量達到最高的覆蓋率,提升色彩精準度並維持高質感的印刷成果。

上奇科技營運長魏茂發表示,上奇投入數位印刷產業不遺餘力, 不僅培育專業的技術團隊, 今年更斥資數千萬打造Indigo無限可能卓越中心, 讓國內市場能藉由這個據點的呈現, 參考更多國際上的成功案例與生意模式, 為產業轉型與創新激發無限可能。 Indigo解決方案逐漸在印刷產業與包裝成品實現上展現水準, 目前在業界不僅供應食品/日用品的標籤及包裝印刷使用,具時代趨勢的互聯網營運模式之品牌商家也加入採用,提供企業實現許多客製化設計及創意衍生,勢必帶來更多元的商機。

HP Indigo台灣區副總經理盧伯志表示,市售商品選擇五花八門,包裝不再只有基本功能,更是消費者對品牌的第一印象,以及影響購買決策的重要因素。現代消費者喜愛高度個人化的商品,Indigo數位印刷可為企業在很短的時間內實現更多商機, 甚至發展出更適合商業應用的「類客製化」模式。搭配HP Smart Stream Mosaic技術,由同一模板隨機延伸,變化出大量的獨特印花,不必大費周章就能以智能自動的設計提供消費者獨一無二的商品;許多國際知名品牌也使用Indigo數位印刷技術,讓產品外型更亮眼,並成功製造討論熱度。此外,HP創新的螢光油墨與隱形油墨,不僅能實現更多具巧思的螢光設計,也可用於企業標識以及產品的安全防偽,提供現今假貨問題有效的解決方式。其中原理在於,隱形油墨印製物必須透過UV光照才能顯影,若在包裝印上防止偽造的隱形記號,就可作為辨識真假的標準,同時保障消費者與品牌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