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09:10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Nokia 8110經典復刻版香蕉機

富盈數據公司在9月5日至11日期間為Nokia品牌舉辦的數位策展活動中,有超過百位的網友認同:「手機哪裡只是用來打電話的,也是可以拿來打架」、「再也找不到比它更好摔的了」、等驚人留言,可顯示該品牌手機在消費者心目中CP值超高的高度記憶點。

透過此次留言活動進行數字比對分析,得出的結果報告如下:手機型號持有者數據排名分析,冠軍:3310 有1765位網友表示曾經擁有過它。亞軍:8250蝴蝶機約960多人使用過,殿軍為8850是300多人回應,而手上擁有超過十五支Nokia的手機則有35人。

網友留言被按讚回響數最高:第一名:和馬子口角,結果手機被馬子當成手榴彈丟過來,撿回來以後還可以持續通話。獲得了76個按讚數及35篇網友留言回響。第二名:我都把「3210都拿來當開瓶器用---哈哈哈」,第三名:「我曾經用過Nokia 3310,騎機車掉到馬路上,掉頭回去撿分屍成3塊的手機,拼好還是勇壯壯!」獲得了56人按讚及16則留言回響。

「 每個人都有一段Nokia時光活動 」,不只讓該品牌的過去記憶點,外型、功能等各方面都把消費者拉回了那個時空,數位策展也在短短不到七天內就引發了近五千人次留言,確實的挖掘出品牌印象分析並了解出消費者與該品牌連結度。因此可以發現,數據策展在品牌推廣及社群活動上,就是能為品牌打到消費者心中的共鳴,讓品牌與民眾更加貼近。

即日起到 2018年10月1日止,到活動網頁留言「我用過Nokia____手機型號」,並同步公開發布到Facebook個人頁面上,週週抽出5位幸運兒,有機會獲得Nokia 8110經典復刻版香蕉機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