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21:35  中國時報 ╱台北報導
TCA資安應用服務聯盟成立大會啟動儀式由資安應用服務聯盟洪會長偉淦(右5)、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蔡執行秘書志宏(右6)、國安會王專委仁甫(左3)、工業局顏副組長鳳旗(右4)、TCA杜總幹事全昌(左5)共同主持合影。

為加速民間廠商研發能量投入資安產業,行政院DIGI+小組民間諮詢委員會9月3日特別委由台北市電腦公會舉辦「資安應用服務聯盟成立大會暨智慧聯網時代-建構製造業資安防禦力研討會」,並在會中宣布成立「資安應用服務聯盟?,以行動宣示聯手推動資安產業應用,讓台灣各產業都能向上提升資安防禦力。同時,邀請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擔任第一任會長。
  
資安應用服務聯盟會長洪偉淦表示,產業在尋求數位轉型的同時,資安的重要性相對提高。然而各個產業的特性不一,資安在各產業的應用存在巨大落差。因此,聯盟期許能夠扮演資安產品與服務提供者和各產業資安應用使用者之間的橋樑,致力促成雙方合作,進而匯導出適合各產業的資安架構,全面提升台灣各產業的資安防禦力。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表示,政府在大力推動5+2產業創新政策與數位國家,很重要的目標就是要推動臺灣企業的數位轉型與數位經濟發展,而這一系列的政策基礎便是良好的資安環境。行政院也積極扶植國內資安產業協助強化台灣各個產業的資安整備,期盼建立全球資安產業創業基地,打造臺灣產業優質安全品牌。
  
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顏鳳旗表示,企業在數位轉型過程中,勢必會累積越來越多的數據,資安防禦也變得越來越重要,例如協助企業解決資安防禦中的身份認證問題、雲端安全、資料保護、行動化管理及網路攻擊防禦等,均是企業面臨跨裝置跨地域作業的資安需求。資安對企業生產力的影響,不再只是降低作業效率,已經嚴重到中斷企業日常營運,造成金錢與名譽上的雙重損失。
  
資安應用服務聯盟匯聚了包含中華資安國際、華碩雲端、精誠資訊、聯發科、電信技術中心、旅館商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國際物流暨供應鏈協會、無店面零售公會、絲織公會、織襪公會、台灣機械公會、台灣醫院協會、中華整廠發展協會、系統整合廠商聯盟、智動化產業推動聯盟、醫療健康照護促進會、資策會、工研院、資訊安全學會等,藉由跨業間相互合作,以建立跨界經驗、資訊交流機制、培育資安人才,帶動資安應用服務,提高資安產業之自主能力,提升資安產業發展,創造具國際競爭力之技術、產品及服務,拓展資安國際市場,冀望資安產業能夠成為我國創造下一波經濟成長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