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04:11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亞太電信全力補足通信死角,配合導入國際領先技術的「魔速方塊」升級到2.0版。(亞太電信提供)

室內不必「拜天公」了!亞太電信全力補足通信死角,配合導入國際領先技術的「魔速方塊」升級到2.0版,今年規畫大幅提高基地台建設數量,2.6GHz高速基地台將倍增成長,並針對涵蓋弱訊區域進行補強,預計增加10%以上的基地台,搭配小型基地台及微型基地台,讓網路準備與未來5G技術接軌。

根據2018年NCC報告,在通訊連線品質案件中,室內收訊不良占76.86 %,針對消費者最煩惱的問題,亞太電信提出解決方案,去年推出「魔速方塊1.0」後,獲得用戶的肯定,此次「魔速方塊2.0」,特邀請點子生活部落總編輯Kisplay及電腦王阿達網站負責人阿達兩位國內知名3C達人實測。

點子生活Kisplay在其位於新竹市北區的透天厝住家5樓實測,室內的訊號在下載時,由4.86 Mbps提升至20.6 Mbps、上傳則是由4.84 Mbps提升至7.09 Mbps。電腦王阿達在位於台南市安平區的住家所測得數據,也由下載時的5.18 Mbps提升至19.6 Mbps、上傳則是由3.02 Mbps提升至7.5 0Mbps。


由兩位達人提供數據,「魔速方塊2.0」除了能將室外較佳的訊號導入至室內深處,透過強化涵蓋的方式,網速也明顯提升。

亞太電信「魔速方塊2.0」係引進今年於MWC獲得最佳通訊創意獎產品Magic Box的技術,與「魔速方塊1.0」差異在於「魔速方塊2.0」無須外接固網線路,即可利用既有的亞太電信4G訊號,將訊號引入室內。

亞太電信指出,「魔速方塊2.0」因能大幅提升消費者在辦公室或家中的上網品質及連網速度,安裝簡易,只要放在室內靠窗的位置,插上電源幾分鐘後即可開始運作,立即提供消費者快速且穩定的網路環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