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06:42  中國時報  商常發/臺北報導
INFOROMS President Nick Hall、科技部次長許有進、INFORMS 主席暨亞洲大學副校長林蔚君、Dean CMU USA Ramayya Krishnan 共同為2018 INFORMS揭幕。

在亞洲大學邀請下,運籌及管理科學學會(INFORMS)於6月17日至2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年會。這是一場全球AI、數據科學與分析愛好者不可錯過的年度盛事。也是一場攸關智慧經濟的大未來,值得學術產業一起探究。主辦單位藉這次國際年會為多位學者專家並與國內產業交流,激盪出嶄新的思惟與應用。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掌握大數據洞悉資訊、精準分析,運籌轉換數據做出正確決策,才是致勝王道。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由AI人工智慧所引領的第四波科技創新正在發生,無論是新創企業或產業轉型,AI絕對是關鍵。全球規模最大的運籌、AI、分析管理INFORMS國際學會組織,首度在台灣舉行年度大會,近千名分析界大師、頂尖科學家齊聚一堂,與我業者分享運籌、人工智慧、區塊鏈、智慧分析最新發展與應用,開啟我國產學重要的交流契機,對產業發展帶來無比能量。
在資訊瞬息萬變的時代,掌握大數據還不夠,懂得洞悉資訊、精準分析,運籌轉換數據做出正確決策,才是致勝王道。因此,當全球積極發展AI、大數據、迎接下一波數據經濟的此時,台灣也不缺席。今年科技部投入AI創新研究中心的計畫及推動國際產業聯盟(GLORIA),包括亞洲大學等15所大學加入發展AI科技、金融科技等。科技部也鼓勵國際學術交流帶動國內AI、大數據產業發展。
INFOROMS 現任理事Nick Hall表示,INFORMS年會是一場全球AI、數據科學與分析愛好者不可錯過的年度盛事。

INFOROMS 現任理事Nick Hall表示,運籌及管理科學學會(INFORMS)是一個由12500名在運籌、分析專業人士和學生組成的國際組織,連結90個國家來自包括學術界、業界、政府等在內的各類組織,透過一系列高品質的期刊、會議、競賽、社群網絡和專業服務,促進運籌學、管理科學和分析方面的最佳實踐和進步,從而改進營運流程、決策和成果。
INFORMS今年移師台北,其規模為歷年之最,有來自25個國家、900多篇論文投稿,近千位會員與會;產業界代表邀請到包括Uber , UPS, 全球智能分析領導SAS,廣達電腦旗下雲達科技、全球最大職場社群平台LinkedIn社群、Ford福特汽車、Johnson Control,  D.H. Wagner ,Experian等頂尖知名企業分享最先進分析、AI的智慧科技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