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口健太郎出席Prada 2024秋冬大秀現場。(Prada提供)


三角幾何腰帶為辦公室穿搭增添趣味。(Prada提供)


日前首度出鏡Prada形象廣告的特洛伊希文現身Prada米蘭時裝周現場。(Prada提供)


類似泳帽的帽子是本季大秀上的亮點單品。(Prada提供)


Prada品牌在秀場打造一個辦公室空間,半空的室內玻璃地板下有「碰觸不到的大自然」,以此呼應品牌本季主題《HUMAN NATURE》。(Prada提供)


韓女團aespa成員Karina前幾日IG剛破千萬追蹤,挾帶大量人氣現身Prada大秀現場,這也是她第一次出席Prada的時裝秀。(Prada提供)

 日本33歲男星坂口健太郎是乾淨清爽的鹽系男代表,平時穿搭簡約的他,受邀出席Prada 2024秋冬大秀卻勇於嘗試,偷學日本櫻花妹冬天最喜歡的穿搭風格現身,刻意「留一手」的黑色西裝風格搭配童顏,更顯稚嫩可愛;同樣穿黑衣的還有登上春夏形象廣告的特洛伊希文(Troye Sivan),長風衣造型帶點獨有性感,加上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韓女團aespa成員Karina、演員李宰旭,讓Prada總部門外又被來自各地的粉絲層層包圍。

Prada探索旅程
 本季Prada在總部內打造一個辦公室空間,在入場時能看見傳統辦公室的藍色隔間、電腦螢幕,並將秀場內的椅子換成電腦椅,不過這個辦公室的玻璃地板下卻綠意盎然,潺潺流水在賓客底下流動著,這不可碰觸的自然景觀隱喻著品牌本次的主題「HUMAN NATURE」。服裝單品以一般上班族常見的襯衫、領帶、皮帶與西裝褲等單品,但是所有模特兒戴上形似泳帽造型的針織毛帽,以及滑雪運動常用的巴拉克拉法帽,部分模特還戴了有點70年代風格的飛行員眼鏡,以此作為「探險服」帶領觀者踏上探索人性對於自然的渴望的探索旅程。

細節錯位有型
 隨著大秀時間的推進,原先辦公室男裝的沉穩色調也漸漸加入如紫色、綠色、粉紅色等鮮豔色彩,從正式的上班族風格也漸漸過度至休閒,在服裝版型方面延續前幾季精練、簡約的廓形,也刻意使用細節上的錯位變化,把容易呆板的襯衫、西裝套裝呈現得更加有型,同時品牌也運用有趣的單品配件,使整體制式的服裝造型變得不呆板。除上述的帽子之外,本季秀場中出現兩種不同類型的腰帶也十分吸睛,其中一系列三角造型串連的腰帶十分時髦,鞋履方面則有皮鞋與涼鞋,或許是要與幾何造型的腰帶相互呼應,涼鞋特意以編織線條呈現。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