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Joaillerie年度Les Jardins de la Couture高級珠寶暨腕錶展,薈萃逾230件珠寶與腕錶作品,總價值約45億新台幣,展出作品中,包含六月於義大利科莫湖發表的全新Les Jardin de la Couture 系列之外,同時羅織創意總監Victoire de Castellane 歷年來的高級珠寶系列主題,端倪Dior高級珠寶系列從形塑初始風格走向從鮮明搶眼的雞尾酒珠寶戒指到引誘斑斕奇想的彩漆運用;到雙指戒、掌中鍊到腳裸鍊的高級珠寶新品項,以多樣化彩色寶石、鑽石到挑戰嫻熟工藝的各式鑲嵌。展出作品裡,聚焦一條Buisson Couture紅寶項鍊,鑲嵌一顆橢圓形切割12.14克拉紅寶主石,搭配粉紅剛玉、紅色尖晶石等寶石,華麗烘托出3億4500萬身價,成為此系列展出新作之最。



花園賦予迪奧先生無限的靈感創作泉源,在品牌發表的諸多系列裡可見其穿梭蹤跡。自 1947 年品牌的第一場秀發表的 New Look 之後,爾後隨著一系列以滿載女性迷人風情與花卉為靈感的代表性作品如:花冠裙,刺繡或錦緞玫瑰、花卉飾邊、田園印花等。Dior 珠寶創意總監Victoire de Castellane 自1999年以來以她獨樹一幟的創意,揮灑她以高級訂製服創作精神闡述的自然風情。設計師縱身於一個極富想像力的領域- 高級訂製服,同時也是Dior品牌的精髓。它的圖案、技術、面料質地與營造的效果,成就出極致卓越感。



此次來台展出的全新Les Jardins de la Couture高級珠寶系列作品中,紅寶作品藉由寶石的濃郁色澤與工藝,呈現如花瓣般比肩搖曳的寶石花朵,建構出別於Jardins、Dior Rose與Versailles, côté Jardins等同樣以花園為靈感,各自飄散優雅、建築感,甚至帶著抽象、未來感的的作品。但各色尖晶石、剛玉等寶石的點綴,令人想起1999年Victoire de Castellane掌舵後,即頻繁使用的彩色寶石建構出專屬Dior的奇想珠寶花園,也貫徹她一貫的不凡設計軸心。當中,Buisson Couture紅寶戒指,6.00克拉紅寶主石周身點綴粉紅剛玉、紅色尖晶石等鋪陳出的小花朵,如春日喜悅奔放蘊藏光彩的花海。Très Cher Dior 紅寶耳環則各自鑲嵌1.34、1.13克拉紅寶主石,輔以粉紅剛玉搭襯,將勾勒出繁花嬌嫩欲滴姿態。Buisson Couture祖母綠耳環則以祖母綠主石搭配沙弗萊石、粉紅剛玉、粉紅尖晶石,表現出繁花綻放之美。




此外, Victoire de Castellane在珠寶設計運用彩漆、彩色寶石跳脫常規,在設計外型亦翻玩過食肉植物、骷髏與雙指戒,走出獨特風格後,此次再次顛覆想像,打造出鑽石腳踝鍊,闡述她的獨到個性。



展覽亦網羅許多 Dior高級腕錶作品,除以前置自動盤的搭配金雕、羽毛、甲蟲鞘翅鑲嵌等工藝,成為腕錶系列代表作之一的Grand Bal系列,持續向迪奧先生的高級訂製服志業致敬外,遊走在手鐲與腕錶間,可塑造不同型格的神祕錶也是展出亮點,一只Galon Fleuri藍寶鑽石神祕錶,錶蓋上鑲嵌4.02克拉枕形切割藍寶主石,佐以白鑽與藍寶簇擁,在方寸間建構出動人的花園,亦烘襯出價值2300萬貴氣。現場亦另有一只Galon Fleuri粉紅剛玉神祕錶,錶蓋上鑲嵌4.02克拉枕形切割粉紅剛玉主石,玫瑰金錶殼鑲嵌藍寶石、紅寶石、黃與粉剛玉、沙弗萊石等,在錶上建構且延續迪奧先生的夢幻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