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時尚邁入第11年。(吳松翰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身穿去年金獎設計師賴名浩的西裝,為台北好時尚獻時尚處女秀。(台北好時尚提供)


金獎得主胡俊丞的作品「古寫都耕」。(吳松翰攝)


銀獎得主林尚瑞的作品「 苤G天,已經要光」。(吳松翰攝)


時尚CEO溫筱鴻透露看著比賽邁入11年十分有感觸,希望能夠繼續將台灣設計師被世界看見。(吳松翰攝)


學生組金獎陳聖元作品「茶色山水」。(吳松翰攝)


學生組銀獎黃詠琪的「和光同塵」。(吳松翰攝)

 由臺北商業處舉辦的台北好時尚24日於台北101讀一文創舉行,今年以【 】in TAIPEI為競賽主題,現場由伊林模特兒們演繹各新銳設計師的作品外,在時尚CEO溫筱鴻力邀下,台北市市長蔣萬安也獻出處女秀,穿上去年金獎設計師賴名浩作品走秀力挺。

 蔣萬安表示:「第一次在專業的舞台上走秀有點緊張,本來筱鴻老師是建議我在舞台上甩西裝,但我怕練習不夠會卡住。」他也提及比賽於今年邁入第11年,一路走來十分不容易。溫筱鴻也指出自己十分有感觸,「活動邁入十多年,我們培育許多新銳設計師被大眾看見,更努力把設計師們推向國內外時裝周的平台,希望能夠透過這個活動,讓世界看到台灣時尚業的設計軟實力。」

務農元素融入現代
 本屆「台北好時尚」TOP時裝設計大賞,共挑選10名新銳設計師,以及10名學生設計師進入決賽,最後金獎的殊榮由設計師胡俊丞作品「古寫都耕」奪下金獎,銀獎則由設計師林尚瑞以作品「叁:天,已經要光」得到銀獎,前者以民國時期的黑白照片為靈感,並將傳統務農元素融入現代都市版型,撞出新舊交融的服裝風格;後者則是將歌手鄭宜農專輯《水逆》中的〈天已經要光〉為靈感,將從歌曲中得到的驚恐、慌亂、不安全感等感情具象化,轉譯成服裝獲得評審青睞。

學生組古典風吸睛
 學生組別部分,則是由學生設計師陳聖元以作品「茶色山水」獲得金獎、銀獎則是學生設計師黃詠琪的「和光同塵」,前者以家中生產的茶葉、運用不同茶染形式,染出兼顧自然、獨特的印花,整體版型也較為融入硬體的西裝版型,以及較為飄逸的唐裝等,優雅古典的模樣讓人印象深刻;後者同樣以古典的風格吸睛,他以老子《道德經》「挫其銳,解其紛,和其光,同其塵」的理念,整體以黑白色系為主,運用針織面料製造低調優雅的圖騰,版型設計則以略微中式風格融入現代美感,展現低調內斂的服裝風格。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