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奧先生在回憶錄追憶時裝秀上的謝幕儀式,他提到:「我不是很清楚其它服裝品牌在發表會結束後是否有相同的輕吻儀式,但生而為人,在臉頰上輕輕一吻傳遞熱切的溫柔與情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而那一天我輕吻了許多臉頰;對照自己滿是口紅的雙頰,除了要說紅色是我的幸運色之外,也象徵新系列爾然的成功。」以此紅色為基調,Dior Joaillerie 創意總監 Victoire de Castellane 打造一個充滿歡愉色系的全新珠寶系列-Color Dior。



全新系列的 Color Dior 珠寶,鍊條極為優雅細緻,在把玩大膽的色彩組合之外,品牌字母縮寫 CD 重新改造成網格環扣,將商標進化為可融入生活藝術的時尚珠寶配飾。Color Dior 珠寶延伸出三個主題,多樣配戴方式與可重組變形的特色,將創意與玩味巧思融入其中。



故事的起點從黃金開始,迪奧先生的名字以法語的神(Dieu)與黃金(Or)永恆連結在一起,歸功於法國藝術家 Jean Cocteau 的奇想頌揚。



之後,真漆加入了創意的底圖。「有一天,我對自己說:『沒有更多的金色闖進來實在是太可惜了。』因此我開始大量運用彩漆,與充滿螢光感的色彩,讓一切有無限發展的可能性。把新生的色彩跟其他的顏色加以混和,金色可以是微透亮彩的紫紅。對我來說,彩漆是金質的第四種顏色。」迪奧珠寶創意總監Victoire de Castellane 如此闡述。在 Color Dior 的新系列珠寶中,Victoire 將虹彩延伸成 12 種色調,置放於鋪鑲美鑽的 CD 字母環扣周圍,從黑與白開始,豐沛的顏色以黃色、橙色、紅色、地中海帕爾瑪藍、粉紅色、紫羅蘭色,到法國貴族藍、電光藍、薄荷綠和草蔥綠。一個簡單的移轉字母動作,可隨心所欲讓作品呈現想要的樣子:項鍊可以有全新的風貌,不論是截短成手環,或搭配耳環,讓視覺聚焦在中間鋪鑲美鑽的環扣;垂墜式耳環則細膩漆上 8 種顏色,輕鬆表達個人風格。

Color Dior 珠寶第二個主題以玫瑰金探究了黑白色的運用;第三個主題則把玩金質與木頭。長項鍊上的滿鑲鑽石 CD 字樣照亮細長黃金環扣,CD 字樣的其中半邊以珍貴的烏木、咖啡色胡桃木,或輕微顆粒感的金棕色楓木等三種材質打造,完整了作品的多元性。類似的三重奏設計也運用在一只手鍊上。不對稱耳環則是當代風格的代表:金色直立的莖桿,CD 字母一半是密鑲的美鑽,另一半以黃金與楓木組合完整了另一種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