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的新專輯《勵志論》入圍金曲獎4項大獎,他效法NBA球星柯瑞的勵志哲學,以歌聲影響周遭的人,佩戴要價逾5百萬元的獨立製表師Romain Gauthier經典代表作Logical One Bi-color芝麻鍊機芯腕表。(JOJ PHOTO攝,圖片企畫/中時時尚,服裝提供/BALLY)


盧廣仲以平常心看待金曲獎,並且祝福入圍的歌手,讓今年的金曲獎更有看頭,佩戴獨立製表師Romain Gauthier的Insight Micro-Rotor Black Titanium腕表,要價逾3百萬元。(JOJ PHOTO攝,圖片企畫/中時時尚,服裝提供/BALLY)


獨立製表師Romain Gauthier的Logical One Bi-color芝麻鍊機芯腕表,558萬元。(瑞博品提供)


獨立製表師Romain Gauthier的Prestige HMS紅金腕表,308萬元。(瑞博品提供)


獨立製表師Romain Gauthier的Insight Micro-Rotor紅金腕表,限量10只,338萬元。(瑞博品提供)


獨立製表師Romain Gauthier的Insight Micro-Rotor Black Titanium腕表,限量10只,308萬元。(瑞博品提供)


獨立製表師Romain Gauthier的Logical One Bi-color芝麻鍊機芯腕表,可清楚看到水平式芝麻鏈恆定動力系統運作盛況。(瑞博品提供)

 能演又能唱的盧廣仲是史上最年輕的三金藝人,曾連8年未入圍金曲獎,今年他以暌違5年新專輯《勵志論》入圍金曲4項大獎,再度挑戰歌王寶座。本報邀請盧廣仲進棚拍攝獨立製表師Romain Gauthier的腕表作品,請他分享入圍金曲獎的心情,盧廣仲笑說:「我的偶像柯瑞(Stephen Curry)拿到NBA冠軍戒指了,過程真的好勵志!」寓意想得獎的心情。

 原來進棚當天正好是NBA總冠軍賽,盧廣仲滔滔不絕地分享偶像柯瑞如何逆境翻身,連續3年沒進入總冠軍賽,人氣聲勢被詹皇遙遙領先,直到今年才打入總冠軍,期間勇士隊在主場輸球、柯瑞腳踝還不幸受傷,奪冠過程一波三折。盧廣仲說,自己十年前成為柯瑞的粉絲,柯瑞故事一直激勵著他,期許能像對方一樣,從逆境中成長,並透過歌聲激勵著周遭的人,也是製作新專輯《勵志論》主因。

當專輯製作人從零開始
 這回盧廣仲擔任專輯的製作人,凡事從零開始,有不懂的就虛心求教,每天都有新的學習、新的挑戰,每當遇到挫敗時,就想到柯瑞。雖是柯瑞的忠實粉絲,他當天卻穿敵隊、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綠色籃球衣看球,著實讓人摸不著頭緒。「一場球賽要精采好看,對手一定要很強,否則就會無聊,所以看球時,我會為兩隊加油!」盧廣仲笑說,今年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的入圍者,個個都很強,他為自己加油,也默默地為所有的入圍者加油,讓今年的金曲獎更有看頭。

 盧廣仲佩戴獨立製表師Romain Gauthier的作品入鏡,一款是獨立製表師Romain Gauthier的經典代表作Logical One Bi-color芝麻鍊機芯腕表,整支表從零件到表殼皆以手工打磨,鏤空表盤可見到自製機芯水平式芝麻鍊恆定動力系統運轉的細節,十分壯觀,是製表師的獨家研發專利,要價逾5百萬元。另一款則是Insight Micro-Rotor Black Titanium腕表,搭載自製微型自動盤機芯,擺舵為22k金,表殼為黑色ADLC 5級鈦金屬材質,要價逾300萬元。

表壇大師崛起過程很勵志
 受到全球化的影響,當今腕表品牌多半隸屬在精品集團旗下,獨立製表師生存不易,Romain Gauthier崛起的過程也很勵志,他從一人工作室開始創業,直到2013年研發水平式芝麻鏈恆定動力系統等多項專利,推出經典代表作Logical one腕表,並在日內瓦鐘表大賞榮獲年度最佳男士複雜表,在表壇受到一致推崇,自此奠定他在表壇的大師級地位。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