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腕表界追趕元宇宙與NFT(非同質化代幣)風潮,沛納海(Panerai)日前攜手數位NFT藝術家Skygolpe打造Radiomir Eilean號帆船體驗版腕表,買家將受邀搭乘帆船暢遊義大利Amalfi海岸,航海行程將記錄在NFT中;宇舶(HUBLOT)攜手當代藝術大師村上隆發表兩款NFT,寶格麗(BVLGARI)和泰格豪雅(TAG Heuer)也分別推出NFT作品和具加密貨幣錢包功能的智能腕表,腕表有了NFT高科技加持,更加前衛實用。


義大利藝術家Skygolpe為沛納海創作NFT藝術作品。(Panerai提供)


沛納海Radiomir Eilean號帆船體驗版腕表,首次配備獨家限量版Skygolpe的NFT藝術作品。(Panerai提供)


沛納海推出限量50只Radiomir Eilean號帆船體驗版腕表,首次配備獨家限量版NFT藝術作品,並可搭乘帆船暢遊阿馬爾菲海岸。(Panerai提供)

沛納海 藝術融合航海
 沛納海同步結合NFT和數位藝術領域,推出限量僅50組的Radiomir Eilean號帆船體驗版腕表,凡購買該款腕表的VIP可解鎖多項獨家內容,包括與義大利數位藝術家Skygolpe合作為該款腕表創作的NFT藝術品,還將獲邀搭乘Eilean號帆船,體驗義大利阿馬爾菲海岸(Amalfi Coast)航行的奢華之旅。

 Radiomir Eilean號帆船體驗版腕表傳承1930年代Radiomir系列的經典外觀,並融入修復Eilean號時發現的青銅裝飾,客戶將會在自己的數位錢包裡擁有專為Radiomir Eilean號體驗版腕表打造的NFT藝術品,在航程結束後,Genesis NFTs(創世紀非同質化代幣)還會收到沛納海未來的計畫,包括該品牌獨家服務、活動和產品。


寶格麗首款NFT頂級珠寶創作「Beyond Wonder」。(BVLGARI提供)


寶格麗以Octo Finssimo Ultra腕表為主題打造NFT作品。(BVLGARI提供)


寶格麗以元宇宙概念創作NFT。(BVLGARI提供)

寶格麗 沉浸未來世界
 寶格麗(BVLGARI)近日在巴黎參加歐洲最大規模新創暨科技盛會VivaTech展,並發表寶格麗元宇宙、Octo Finssimo Ultra NFT、Beyond Wonder頂級珠寶NFT等三項作品,呼應VivaTech展的web 3.0和元宇宙的主題,充滿高科技前衛時尚,徹底顛覆珠寶傳統。

 寶格麗未來世界的沉浸式全新體驗,以令人驚歎的技術呈現,讓人得以進入元宇宙一窺寶格麗腕表之美,體驗經典元素的演變與創意發想的過程,大膽前衛的3C創新手法,與寶格麗製表技術和珠寶工藝相呼應,打造充滿未來感的開創性奢華體驗。


泰格豪雅Connected Calibre E4智能腕表可將NFT帶著走。(TAG Heuer提供)


泰格豪雅Connected Calibre E4智能腕表支援加密貨幣錢包功能。(TAG Heuer提供)

泰格豪雅 收藏帶著走
 泰格豪雅(TAG Heuer)追趕NFT風潮,精選旗下最具高科技感的Calibre Connected E4智能腕表結合NFT,用戶只要連結加密貨幣錢包並完成驗證後,就可以在表面上展示NFT收藏,NFT可以隨身帶著走,還可隨時展示或欣賞,更加有趣。

 加密貨幣錢包功能操作簡易,可將多個NFT從已配對的手機上傳至腕表全新Lens表面,介面提供三種獨創的顯示方式,可以同時報時與清楚呈現用戶心儀的圖像或NFT收藏,讓NFT完美融入腕表當中。


村上隆以經典微笑小花為主題打造宇舶表,並附贈他創作的NFT藝術作品。(HUBLOT提供)


村上隆以宇舶經典融合系列村上隆All Black聯名表為靈感創作NFT作品。(HUBLOT提供)

宇舶 創新數碼藝術
 宇舶攜手當代藝術大師村上隆發表兩款NFT,靈感分別來自經典融合系列村上隆All Black聯名腕表和經典融合系列村上隆藍寶石彩虹腕表,凡是購買兩款限量表的藏家,可免費擁有村上隆獨一無二的創新數碼藝術作品,一上架就立刻銷售一空。村上隆說:「透過使用NFT等新藝術表達形式,將我和宇舶的聯名藝術合作拓展至更多元的場域,讓人期待雙方未來更多的合作。」

 兩款限量NFT藝術作品均以村上隆的經典微笑小花為主題,All Black全黑版本限量216個,藍寶石彩虹版限量108個,藏家可在特定平台交換NFT。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