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龍明星傳承系列日期顯示自動腕錶限量款1786,錶盤色調是白朗峰薄暮之際的色彩。

萬寶龍創立於1906年,創始人以著名的白朗峰(Mont Blanc)命名,象徵品牌致力於奢華工藝的卓越表現,而至今仍是作品的靈感泉源。萬寶龍的品牌標誌於1913年推出,外形設計有如鳥瞰白朗峰及其六個冰川山谷的景象,正是這個標誌在1997年激發了萬寶龍明星傳承系列(StarLegacy)腕錶的設計靈感,推出全新明星傳承系列限量款1786。

三款全新腕錶

全新萬寶龍明星傳承系列共有三種限量款腕錶,分別為日期顯示自動腕錶(39mm)、月相腕錶(42mm)和計時腕錶(42mm),所有錶款均配備深藍色冰川錶盤,使人聯想到白朗峰。錶盤上以靈感來自白朗峰主要的Mer de Glace冰川冰層圖案為裝飾,錶盤中央以特別設計的印章壓印,呈現了冰川紋理和「暮藍時分」的色彩。當黃昏降臨,月亮升起,星辰開始閃耀時,冰川上就是籠罩著這種濃烈的藍色。

冰川藍色錶盤

1786年8月7日18時23分,年輕獵人兼水晶收藏家Jacques Balmat就是在這樣的「暮藍時分」,成為第一位成功登上白朗峰頂的人,因此三款腕錶限量發行1786只。Balmat不僅對這座高山著迷,也熱衷於尋金。因此,這些新款腕錶的錶盤上以鍍有玫瑰金的時標和指針為裝飾,向這位冒險家致敬,並與藍色冰川色彩形成優雅的對比。當 Balmat在這個歷史性的晚上登頂時,「暮藍時分」的色彩已經瀰漫整個天地,希望藉有這款腕錶,能夠為擁有者帶來同樣的驚喜和成功感!

設計元素

萬寶龍明星傳承系列融入了多種設計元素。腕錶的造型靈感來自20世紀初的Minerva 懷錶,搭配鵝卵石形錶殼,正面和背面均為弧面藍寶石水晶錶鏡。此外,還有標誌性的洋蔥錶冠,錶冠和秒針上飾有萬寶龍標誌,並搭配軌道式分鐘環、葉形指針和陽刻浮雕。

萬寶龍明星傳承系列日期顯示自動腕錶

萬寶龍明星傳承系列日期顯示自動腕錶搭配精鋼錶殼、鍍玫瑰金指針和阿拉伯數字,以及奪目的深藍色冰川色彩錶盤。秒針和錶盤的日期窗上方均飾有萬寶龍標誌,兩者在每一分鐘都會重疊;錶帶可搭配藍色小牛皮錶帶或精鋼錶鍊。


萬寶龍明星傳承系列日期顯示自動腕錶限量款1786,NT$67,500~77,800。

萬寶龍明星傳承系列月相腕錶

全新萬寶龍明星傳承系列月相腕錶配備月相顯示複雜功能,在六點鐘位置顯示月相,並由背景的冰川圖案襯托。新款腕錶的月相顯示窗尺寸更大、更引人注目,並飾有優雅的鍍玫瑰金月亮和星星,外圍是圓形日期顯示盤;錶帶可搭配藍色鱷魚皮錶帶或精鋼錶鍊。


萬寶龍明星傳承系列月相腕錶限量款1786,NT$136,600~147,000。

萬寶龍明星傳承系列計時腕錶

全新萬寶龍明星傳承系列計時腕錶在三點鐘和九點鐘位置配備兩個計時盤,外觀優雅,並提高易讀性。錶盤的背景為冰川圖案,而陽刻浮雕則被內側凸緣取代,增強錶盤的立體感。時間功能以鍍玫瑰金葉形指針顯示,而計時功能則以鍍銠葉形指針顯示;錶帶可搭配藍色鱷魚皮錶帶或精鋼錶鍊。


萬寶龍明星傳承系列計時腕錶限量款1786,NT$138,000~148,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