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變遷至今,「忠於自我」已從不合群演變為獨立個體的標誌,「顏色」更是成為時尚風格中獨特的存在。HOMME PLISSÉ ISSEY MIYAKE的2022春夏商品,推出一系列顛覆於印像中的「裸色」與「季節色」,並結合品牌招牌的「一生之褶」,延續品牌技藝之歷史,大膽地將過去帶到未來,把未來融合於現在。

用線,將舒適放入三維空間

「TAILORED PLEATS 2 剪裁縐褶2」外套系列,打破過去現存框架,以全新版型亮相,外觀上除了更加立體有型之外,結合壓褶的加工技法,大幅提升其攜便與速乾等特性,在炎熱的酷夏也能擁有舒適的搭配以及俐落的線條。





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米開朗基羅用雕塑,將肌肉線條雕刻在「大衛像」上,HOMME PLISSÉ ISSEY MIYAKE則是用皺褶,將人體曲線描繪在「Body Arch 輪廓縐褶」系列上,利用彎曲和直線縐褶的交錯,將人體的那不規則的動態與靜態線條,一筆一畫仔細的勾勒出來,並搭配由不同膚色所啟發的裸色系,一系列套裝就此啟發而出。

色彩斑斕的未來

相較其他兩個系列,用線條刻畫歷史,「Monthly Color 季節色」系列利用填色替未來上色,以彩色蠟筆為設計靈感,採用最能代表春夏的清新強烈配色,替炎炎夏日塗上屬於他們各自的顏色。
而各季服飾版型也與當月相互呼應,做出不一樣的設計,與傳統系列的定義可說是反其道而行,給予捉模不定的未來,一點色彩斑斕的驚喜。




HOMME PLISSÉ ISSEY MIYAKE決定在2022春夏之際端出如此眾多風格相異的系列,就是想將「選擇」交付給時尚粉絲們,無論是不敗經典的縐褶,還是大膽創新的配色,在擁有龐大的品牌歷史底蘊下,HOMME PLISSÉ ISSEY MIYAKE永遠都在挑戰如何墊高“選擇”的天花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