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Maje果鳩鳥粉西裝外套、西裝褲,推薦價各1萬6460元、9970元。(新光三越)


新光三越JORYA粉黃長版西裝套裝外套、褲子,價格店洽。(新光三越提供)


SOGO復興館MARELLA 多彩葉林印花洋裝,1萬7600元。(SOGO提供)


新光三越SANDRO復古印花襯衫式洋裝,1萬6000元。(新光三越提供)


SOGO復興館kate spade spade flower小號提花單肩包,1萬3700元。(SOGO提供)


SOGO復興館TORY BURCH Ella印花小Tote包,8590元。(SOGO提供)


林心如在《華燈初上》演繹1980年代風格。(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韓劇《氣象廳的人們》讓很多小資女關注OL穿搭話題。(Netflix提供)

 戲劇主角穿搭話題多,也掀起百貨品牌跟風推薦,像本月18日《華燈初上》第3季將登場,劇中林心如、楊謹華、劉品言等主角的復古風穿搭早已引發討論,百貨3月春季反應迅速,祭出多樣印花洋裝、厚底拖鞋新品,重現1980年代時尚風采;而近期韓劇《氣象廳的人們》中,女主角幹練的職場穿搭,也讓不少OL趕快學起來。

高彩度配件成亮點
 Netflix話題台劇《華燈初上》將迎第3季,新光三越表示今年Max Mara、SANDRO、ALLSAINTS、SHIATZY CHEN等各大品牌,皆推出印花系列洋裝,而MISS 21、STEVE MADDEN也有厚底拖鞋,掀起一陣復古風潮;另近期熱門的韓劇《氣象廳的人們》,女主角朴敏英的職場OL穿搭術,也引發討論話題,劇中她多以襯衫、西裝套裝率性穿搭,新光三越也推薦如JORYA粉黃長版西裝套裝、Maje果鳩鳥粉西裝套裝等,可呈現專業俐落,又活潑具個性的一面。

 另外,新光三越也強調,就算是日常簡約樸素的穿搭,只要搭上高彩度寶石色系配件,也能成為時尚焦點,推薦如BAO BAO ISSEY MIYAKE彩霜透光托特包、DANSKIN螢光橘運動服、NIKE螢光色斜背包等,展現春日亮眼風采。

新品服裝春光爛慢
 遠東SOGO忠孝館今(1)日起帶來「無齡世代」主題,新品服裝多以繽紛春色為主,本季以多元剪裁線條、迷幻印花繽紛色彩,及閃亮元素等設計元素,嶄露春天的靈動活力,同時忠孝館並引進新櫃美國女裝Bluedeer,女鞋FitFlop等。SOGO復興館推薦如LONGCHAMP緞面西裝外套、印花長褲、MARELLA多彩葉林印花洋裝,及新櫃ALDO的印花細跟繞踝涼鞋等,皆帶來復古風采,猶如穿越至《華燈初上》的1980年代。

 遠東SOGO也祭出3月1日至3月30日,刷指定信用卡滿6500元起,送SOGO電子商品券100元外,滿萬分期再加碼贈,還可另外參加各樓面加碼活動。年前開幕最熱門的遠百竹北店,女裝選物店Tiara Tiara Goods,3月17日至20日舉辦迎新祭,品牌日春夏新品85折起、VIP會員8折起,從森林系、山林系女性風格出發,新品也有許多復古印花洋裝系列。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