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芳(左)為台灣品牌INF紐約時裝周同步發表的微電影演出女同志,與戲中愛人周小琴多年後再次相逢,感動眾人。(INF提供)


左起演員唐振剛、設計師郭瑋、陳淑芳、廖曉彤合照。(INF提供)

 台灣服裝設計品牌INF,2021秋冬紐約時裝周發表的時尚短片《時光機Time Machine》,品牌找來金馬影后陳淑芳擔任主角,融入台灣傳統文化元素,訴說過去保守社會不被接受的同性戀情,也呼應台灣通過同性婚姻的法律,成為亞洲第一個支持同婚的國家。目前該片已入選歐美8個國際時尚影展,並於德國獨立影展「柏林女性電影節」(Female Filmmakers Festival Berlin)獲得「獨特女性之聲」(The Unique Female Voice)獎項,期待陸續有更多好消息。

 該部片由金馬影后陳淑芳、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王渝萱、《角頭:浪流連》唐振剛等演員參與演出,片中陳淑芳飾演等待愛人歸來的女主角,演繹在保守年代,同性戀情不被接受,因此與同性戀人以手巾為信物,在柑仔店等候愛人回歸的故事。而該柑仔店也是整季的靈感來源,INF運用當時柑仔店內常見的商標、公賣局鐵牌、茄芷袋等早期柑仔店元素的印花布等。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