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 Jones 穿梭在羅馬這座永恆之城的過往今來,從往日的叱咤風雲,到他腦海中所想像的未來,為世人帶來了全新的 FENDI 2022 年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借鑒幻想和現實,來到一個超脫俗世的當下。



Kim Jones 在這一季的高訂系列中,運用充滿未來感的框架,探索羅馬這座城市隨處可見的歷史痕跡、大理石雕像及教會美學。「走在羅馬的街道上,就像是在時光中不斷穿梭。我們工作的地方洋溢著現代感,但在上班的路上還會經過各種古蹟。這是一座完全不受時間影響的城市:歷史脈絡貫穿其中,同時也不斷放眼未來。」Kim Jones 說。



一支女帝大軍從天而降,她們身上所散發出的神聖純潔,充滿了天賜之力。運用奢華工藝勾勒出她們極具科幻感的輪廓體型;在其他地方,儀式上的禁慾主義與天體星光的幻想交相耀映。流動飄逸的織物披在閃閃發亮的身體上;Baguette 包款上的串珠閃耀著光芒;手工刺繡的緊身褲猶如第二層皮膚。這些超脫凡俗的人物,充滿了美妙的能量。「羅馬這座城市有著神聖高尚的精神層面,不見得與宗教有關,而是在它的歷史層面所呈現出來的東西。」Jones 說。



這一季的高訂系列借鑒了歷史悠久的技術和現代工藝,顯著反映出這種情感氛圍,在過往今來之間找到了平衡和諧。奢華布料朦朧般的幽暗幻影,經過拍攝與扭曲,成為公爵夫人絲綢和烏干紗上的印花圖案,傳統珠飾及珍珠母使其熠熠生輝,FENDI 總部 Palazzo della Civiltà Italiana 外的古典雕像,則運用極具戲劇性的明暗對比手法,以手工繪製在剪毛貂皮和絲絨材質上。熱成型皮革繡有細微的亮片、貂皮和珍珠,與古希臘科林斯式浮雕相互呼應;露出的底層布料,揭示了高級訂製服著重結構的本質。古代文明考古遺跡破土而出:包袋內裝著火山石和赤鐵礦;珠寶閃耀著天然水晶和紫水晶的光芒。



與權力有關的視覺語言始終貫穿整場大秀,從使用波斯羔羊和皮革製成的戰士式盔甲,到曳地裙擺所展現出的帝王威嚴感。Jones 說:「這就是我眼中的 FENDI:頌揚女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