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訂製工坊—所有腦內靈感與手工縫紉技藝取得平衡的寓所,是一種工具,也是一個風格實驗場;如心跳般活靈活現,卓越工藝(savoir-faire)和人文思想(savoir-être)在此交會,反覆重申高級訂製服的魔法和科學語彙。這是由 Dior 女裝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擘劃之下成就的 2022 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的標誌,藉由它榮耀了人類與手工藝品間的微妙關係,陳述消弭藝術與工藝間疆界的期盼。讓身體成為為前衛風格注入源源不絕生命力的載體。



刺繡工藝成為一種立體的概念行為,重塑高訂工坊熟稔的精湛技藝與卓越設計;跳脫原本只為裝飾性的點綴,這一季的刺繡工藝在審視了連續性動作與行動間的編排後,交織出更多面向的延展,賦予面料結構與建築紋理。揮灑刺繡工藝於面料之中,讓每一塊面料可以完美貼合至消逝於無形,如系列中一只原色長裙,其細緻的刺繡一路蔓生至上身輕盈清透的烏干紗襯衫中完美體現。



緊身褲成為此次高訂系列的標誌作品,亦汲取了從刺繡展現的創新維度,穿插於各種風格作品中,建構生動的創意對話,包括從灰色裝飾的灰色調西裝,到將精巧刺繡藉由如流蘇般強調下擺的緊身衣與飄逸薄紗相結合的晚禮服。Maria Grazia Chiuri 重申高訂工坊的編排語法及設計語彙,以純粹的線條頌揚高級訂製服的本質與精髓:為身形妝點霓裳。



除此之外,喀什米爾羊絨大衣以俐落剪影的時尚白色斗篷合鳴低調沉穩的隱藏式夾克褲裝。褶襉裙擺譴捲於大衣的結構之下,而銀色金屬緹花勾勒的洋裝隨著身體的每個擺動增添綽約風姿。



刺繡圖案重新詮釋了 Dior 的歷史傳承,成為這一季的核心元素,並遵循高級訂製服的傳統規範,轉化成新的願景,讓高級訂製工坊成為協作夥伴共同闡述設計理念,使高級訂製服儼然成為不斷試驗和詰問的表達形式。






大秀影片完整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0B1Z7v9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