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有花,何其有幸。」迪奧先生在他的回憶錄中如此表述。Victoire de Castellane亦如斯與品牌創始人分享了對自然同等的熱愛。季復一季,Dior高級珠寶創意總監植栽出一個珍貴的珠寶花園,以新育的花卉系列譜寫了一個多軌並行的故事,體現著多面向的女性特質。玫瑰,迪奧先生最鍾情的花朵,在花園四堣傲然挺立。從莖柄到繁茂的花瓣,此些精妙絕倫的迪奧花朵,開綻為卓絕的 Bois de Rose、Rose Dior Bagatelle 與 Rose Dior Pré Catelan 系列。而今,這座珠寶花園亦成為孕育第四種新品種玫瑰鮮嫩苞芽的苗圃:Rose Dior Couture。



「一只蜿蜒於指尖上的長莖,如詩意的寶石、浪漫的宣言或永恆之愛的象徵。」Victoire de Castellane 如此形容 Bois de Rose。儼如諾曼第 Granville 懸崖邊花園的迴聲 ― 年輕的克麗斯汀.迪奧自母親瑪德琳(Madeleine)手中學習了修剪玫瑰的技藝 ― Bois de Rose 首度將系列最具識別性的精純描繪手法延伸至手鐲。以白金、玫瑰金或黃金鑿刻,飾以鑽石晶霜或裸呈,精巧地環繞著女性及男性的腕際。



如著名短篇小說裏被馴服的花朵的推論,Rose Dior Couture,Victoire de Castellane所構思的全新玫瑰品種,集結了花蕾對初綻的應許與織物花朵的絲滑。它慶誌著迪奧先生所摯愛的主題,並持續地為品牌的高級訂製服添色,洋裝或晚禮服上的印花、刺繡和錦緞,玫瑰出現於腰帶上,緊束出裙線剪裁的立體豐滿,或延著裙裾攀附上雪紡洋裝。為註記此一創作慣例,新系列中的九件珠寶創作,以童稚的手筆勾勒出生動活潑的線條,將玫瑰金與鑽石以啟發自Bois de Rose創作語彙的形式, 融匯於精巧的項鍊、耳釘及戒指之上,並以其可自由配搭的特質嚮應了時代精神。



一如迪奧先生以巴黎最具標誌性景點所命名的禮服,Rose Dior Pré Catelan 自 Victoire de Castellane 的創作寓示了一場漫遊。系列同創始人位於Granville、玫瑰綴滿花壇及拱門的花園般歡欣多彩,Rose Dior Pré Catelan 以奢糜、鋪張的份量,羅織了玫瑰石英的雅韻色調,並佐以紫水晶和縞瑪瑙饒富自信的色彩細加調拌。



正如 Granville 的“Rhumbs”別墅體現了 Dior 先生的童年,Bagatelle 對 Victoire de Castellane 而言是進一步表喻了花園的精髓:一個令她緬懷童年探險的寧靜地方,這方玫瑰園對著創意總監慷慨展示了「何謂迷人」的概念。 Rose Dior Bagatelle 以命名致敬,融合了白金和鑽石。系列中的 11 件嶄新創作迎來了珠寶配戴的全新形式。單邊耳環以耳釘的方式出演,或拓展為自耳垂延伸至耳廓的巨構。借鑑自 Bois de Rose 系列的飾帶,戒指玩興十足地縱情於混搭遊戲,備選樣式亦包括一只別具女性韻味的雙指戒版本、開口式手鐲及其從屬,以及配有飾扣的精緻項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