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5日14:42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半月文藝》透過NFT、藝術創作展現新活力,五件作品皆以玫瑰作為主題。圖/半月文藝

《半月文藝》透過NFT、藝術創作展現新活力,讓更多新生代看到。已有50年歷史《半月文藝》即日起在OneOffs  NFT平台上展出五件油畫金箔玫瑰手作類型作品-驚艷、相愛、嬉戲、情誼等作品,並從12月24日一連三天在W.Taipei國際藝術博覽會(1529)展出,歡迎藏家參觀。

NFT當道,讓創作者顛覆過往實體展出形式,運用區塊鏈技術,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全新創作,也為藝術家及收藏家帶來新的體驗與對話。此次由OneOffs 首創 NFT 虛實整合的國際藝術博覽會,吸引不少藝術家參與。目前平台上已獨家展售超過百位新銳藝術家 NFT 數位收藏品,而半月文藝創作是其中一件亮點作品。
創作人程予霖表示,半月文藝融合藝術、超現實風格。圖/半月文藝

《半月文藝》為民國39年的民營文學期刊,當時逐漸成為以青年讀者為對象的文藝刊物。在詩、小說、散文、戲劇等創作稿件之外,「文學評論」與「歐美作家介紹」是本刊一大特色。刊物發行全台,無形中給軍中及青年作者提供一塊發表與練習創作的起步園地。

民國110年,《半月文藝》轉型為藝術創作的當代藝術工作室,其作品多為油畫金箔玫瑰手作類型,畫作中帶有感性與活潑的元素,時常在夜晚月光下進行創作,故名 半月文藝。創作人程予霖表示,半月文藝融合藝術、超現實風格、並應用獨特工藝,形成獨到的藝術特色、讓人
耳目一新。
創作人程予霖表示,手邊的月光下的的嬉戲作品、混搭不同藝術風格。圖/半月文藝

程予霖強調,這次上 NFT平台的3D作品中,皆以玫瑰作為主題,例如驚艷玫瑰、材質以玫瑰花混合素材,創造出浪漫又金碧輝煌的風格;(當玫瑰遇見月光)材質以畫布織品為主、直徑約30公分,可以掛於牆壁當畫飾;Playing in the Moonlight(月光下的嬉戲)以玫瑰為元素、混搭出不同的想像;The Rabbit like a rose(情誼)描述當免子愛上玫瑰、會產生什麼樣的情誼?作品本身就畫的很精細,加入金箔成為混搭藝術、更添神秘感。

保留藝術作品本身美感、在NFT平台中也能讓感受其驚豔,是吸引收藏家一大關鍵。《半月文藝》透過方舟智慧科技ARK Solution法進行720度3D高擬真成像工序,鉅細靡遺呈現、大幅提升作品精度。程予霖強調,一幅值得收藏的作品,無論在實體及NFT世界,都能永留亙古,才是藝術的本質,此次《半月文藝》NFT延伸這抹永不過時、穿流於元宇宙的創作記憶,不僅是創新、也是傳承。

NFT平台:https://nft.oneoffs.art/cryp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