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eme E 電動車越野錦標賽的競爭越演越烈!Zenith 真力時為此項電動車越野錦標賽的官方指定計時廠商暨創始夥伴,今年首個賽季的倒數第二個賽事,是在義大利薩丁尼亞島嶼的海岸線邊緣特烏拉達角(Capo Teulada)所舉辦的Enel X「島嶼X」大獎賽,這也是Extreme E 電動車越野錦標賽首次登陸歐洲進行的賽事,比起其他地區的賽事,此地的道路更為硬實。

這次Extreme E 電動車越野錦標賽,最後由Rosberg X Racing 車隊的Molly Taylor 與Johan Kristoffersson 奪下勝利,並在薩丁尼亞收下第三個冠軍桿位,這項佳績使他們在奪下最終賽季冠軍的路上取得領先的地位。而今年最後一場盛事是12 月將於英國舉辦的2021 年Extreme E 賽季最終賽事,車隊之間的競爭激烈,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令人萬分期待。



Zenith 真力時「精彩時刻」獎

Zenith 真力時精彩時刻獎是為了表揚每一場賽事的卓越表現。先前來自澳洲的拉力賽女車手Molly Taylor 在格陵蘭「北極X」大獎賽的成就非凡,得到社群媒體用戶的票選冠軍。本次Enel X「島嶼X」大獎賽,雖然Molly Taylor 在其中一次轉彎中,因車身不穩而翻覆於砂地上,卻仍毫不氣餒地繼續進行比賽,她的共同駕駛Johan Kristoffersson 在頒獎時特別為她獻上一只Zenith 真力時DEFY Midnight 腕錶,象徵她在通往夢想之道路上,自信充滿地披荊斬棘,並且激勵人心的特質。

在Enel X「島嶼X」大獎賽中,有另一位車手的表現同樣亮眼。ABT CUPRA XE 車隊的Mattias Ekström 在比賽中途失去車門並且有許多水、沙與泥巴濺入車內後,卻仍然得到第二名的佳績,並由另一名義大利籍拉力賽女車手 Christine GZ 頒給他Zenith 真力時精彩時刻獎。Mattias Ekström 表示:「非常感謝Zenith 頒發這一只令人驚艷的DEFY Extreme 腕錶給我,我從未想過自己失去車門還能獲獎,由此可見Extreme E 電動車越野錦標賽的高度挑戰性!事實上,當大量空氣與泥巴從車子右側灌入時,我很擔心我們沒辦法站上領獎台,不過最後我們依然獲得了一座獎盃和香檳,以及我手腕上的一只Zenith DEFY Extreme 腕錶。」



登峰造極的DEFY Extreme 腕錶

當駕駛著創新純電動汽車,在荒郊野外穿越極端惡劣的環境時,需要一只堅固的高性能腕錶為比賽帶來優勢。DEFY Extreme 腕錶卓越的 1/100 秒計時功能,其突破性的高振頻機芯能夠精確計時,此外還配備了金屬錶鏈、橡膠和Velcro 錶帶,透過錶帶快速更換設計,能夠自由變換錶帶。



The Extreme E Legacy Program 綠色傳承計畫

除了表彰傑出成就的車手們,Zenith 真力時透過本次大獎賽的舉辦,以綠色傳承計畫傳遞環保意識及新倡議,並與當地非政府組織和錦標賽的科學家委員會共同合作,希望能創造一個更乾淨永續的未來。薩丁尼亞的Enel X「島嶼X」大賽,讓我們重新正視這座島嶼正明顯受到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的影響,Zenith 真力時希望能為這些地區帶來深遠的正面改變,和Extreme E 與MEDSEA(地中海海洋與海岸基金會)共同合作,由海洋保育專家Carlos Duarte 教授在薩丁尼亞帶領兩項重要的綠色傳承計畫。

第一項計畫是探索「綠碳」,該計畫將在奧里斯塔諾(Oristanese)等飽受野火之害的地區進行森林復育,進而提升綠碳的儲存。第二項計畫則是海草復育,尤其是波希多尼亞大洋洲的海草正面臨到重大威脅,此生態系統被譽為海洋雨林,是龐大的藍碳儲存地,因此復育計畫刻不容緩。



ZENITH:TIME TO REACH YOUR STAR 力創未來 夢想成真

Zenith真力時激勵我們每個人心懷鴻鵠之志,砥礪前行,讓夢想成真。自1865年真力時成為首家具有現代意義的製錶廠以來,腕錶便伴隨著有遠大夢想的傑出人物實現改變人類歷史的壯舉——路易‧布萊里奧(LOUIS BLÉRIOT)歷史性地飛越英吉利海峽,菲利克斯‧鮑加特納(FELIX BAUMGARTNER)創紀錄地完成平流層高空自由墜落突破音障。 Zenith真力時亦彰顯女性的遠見卓識與開拓精神,向女性在過去和現在取得的卓越成就致敬,並於2020年推出首個專為女性而設計的Defy Midnight系列,並成立DREAMHERS 平台,在這裡女性能夠相互分享寶貴經驗同時啟發更多的人大膽築夢。

以創新作為領航星的Zenith真力時,在所有錶款中都配備內部開發和製造的非凡機芯。從世界上首款自動計時機芯EL PRIMERO於1969年問世以來,Zenith真力時陸續以精確至1/10秒的Chronomaster Sport系列腕錶,以及精確至1/100秒的DEFY系列腕錶,主宰瞬息之間的計時。自1865 年以來,真力時陪伴著那些敢於挑戰自己並為理想積極奮鬥的人們,共同創造瑞士製錶業的未來。力創未來 夢想成真,就是現在。

如欲查詢更多資訊,請瀏覽品牌官方網站
https://www.zenith-watches.com/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