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時尚經典不敗,其中最能彰顯古典獨到品味的夏姿陳SHIATZY CHEN,更更是眾多品牌的經典之最,知名國際藝術家辜琪鈞也是SHIATZY CHEN的常客,這次演繹了了芯藝系列列,並將其代表作的花系列列作品製成訂製披風,混搭成內斂  又獨特的東方味。


上乘質感迷人風
古典華人時尚以低調但製工細膩的刺刺繡質感取勝,蠶絲質   地、寬鬆自成一格的性冷淡款式是近年潮流,使得更多人也對古典時尚開始著迷。夏姿陳主打「芯藝」,辜琪鈞身上著的白色的罩衫與長襬刺繡裙,仿彿於翠青的風起竹  林林,化身東方仙氣精靈,「芯藝」的意思,即是用心做藝  術,正與藝術家的人生理理念念合而為一。外罩在純淨的夏日蠶絲服罩上的藍藍色印花披風,為她的礦物顏料創作作品印花, 以療癒為主題,將辜琪鈞創作冥想的曼陀羅從台北到內地,隨著最近許多經典年代造型再次成為眾人熱議話題焦點,黃色緞面禮服造型,更使人深深感受中式風格美學的絕妙之處,特地為藝術家挑選的穿搭核心原則,就是打造視覺上的完美黃金三七比例,才能看起來又瘦又高。來自夏姿的禮服洋裝及下身單品就是運用了這個原則,輕鬆的讓人在視覺上長高5公分。


令藝術家也瘋狂的民族風
印象中的藝術家,通常有著大草原的遊牧民族自由的靈魂, 想像她披著單個披肩帥氣騎馬的模樣,自我奔馳的態度很令人著迷,此次拍攝用她的其中一幅花之圓舞曲畫作,印製成長披風,讓印花佔滿整個畫面,「她是一個態度」、是一個「this is me!」 的宣告,於是披風造型就產生了!


她是一個態度
東方民族風有著飽和的藍色可以表現女性的霸氣及獨立女性、女權主義的顏色,也是冷靜沈著的象徵。藍色為基底搭配粉紅白淺藍等的解構畫作的印花設計,當這些小細節上去之後,加強造型的整體感,呈現不一樣的夏姿風情。多了一些態度及民族感。


問到她在日常穿搭造型與風格搭配上的見解,她表示:「我自己在穿著上有著極簡與浪漫柔美這兩兩種風格落落差極大的偏好,但無論是哪一種風格,夏姿永遠不會讓我失望。」疏離神秘與高冷細膩,恰巧符合藝術家的氣質,辜琪鈞的花之圓舞曲系列列作品,2021/2/22日也獲選為台灣唯一一位, 登上維也納蘇富比,與奧地利扶輪社舉辦的藝術慈善拍賣的藝術家, 並在當地獲得高價落槌。中華文化的東方美學,是千年源遠流長的意識感,將持續隨著她的步伐走到世界各地。


攝影/ Yi-Yang Wang 妝髮/ (PT) Po Tsang Ho 造型/MOWA    
服裝提供/SHIATZY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