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上模特兒的耳飾靈感源自鹿耳,改版後前長後短的風衣也很有看頭。(Burberry提供)


英式剪裁融入有機圓形線條,意指面對自然的敬畏。(Burberry提供)

 「我們都跟動物一樣,對於情緒有著相當強的反應,不管是快樂或是悲傷。」Burberry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日前在2022女裝春夏數位展後,接受外媒採訪時提了這一句,並把這場數位時尚秀獻給他上月剛逝世的母親。

 他過去的作品大多以動物王國為特色,為了紀念這個人與動物毫無兩樣的時刻,他讓秀上模特兒戴上宛如鹿耳的配件,暗喻如電影小鹿斑比失去母親,表達不管是誰都會面臨喪失至親而沉痛。

 本季服裝設計Riccardo Tisci提出強烈的色彩與戶外運動特色,風衣前長後短露出帶有抽象印花的鮮明泳褲,色系採用柔和溫暖的大地色,結合潮流新穎的大翻領與鏈環裝飾;除了經典的Gabardine棉麻混紡布料製成的風衣外,飾有長流蘇的窄版上衣、圓弧形裁剪的背心或是鏤空挖洞的小洋裝,將過去傳統的英式輪廓混入圓潤的有機曲線,打造另一種充滿獨有生機的春夏系列。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