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絲綢小禮服在領口出現倒三角形的裝飾,讓人聯想到品牌的倒三角形LOGO。(PRADA提供)


PRADA解構華美繁複的晚禮服,改以短裙背後拖著一條曳地長絲帶取代。(PRADA提供)


PRADA女裝口袋的倒三角形翻袋,處處可見倒三角型LOGO元素。(PRADA提供)


PRADA短裙背後加上曳地絲帶、上身搭配仿舊外套,受疫情影響晚禮服沒機會亮相,衣服實穿才是王道。(PRADA提供)


PRADA大秀在米蘭與上海同步登場,解構晚禮服成為這一季的主力時尚。(PRADA提供)


PRADA短裙搭配燕尾服的燕尾,立刻升級成禮服。(PRADA提供)


PRADA以優雅的性感著稱,勾勒胸部的緊身上衣搭迷你短褲。(PRADA提供)

 歷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後,時尚圈正努力掙扎著恢復正常,希望一切能步入正軌。PRADA在暌違實體伸展台長達一年半後,在米蘭時裝周和上海同步發表Miuccia Prada與Raf Simons聯手的2022年春夏新作,但仍有深刻認知與體悟,直言「回歸正常」並不合時宜,「時尚再也不能自絕於現實世界之外,經歷過這些(疫情),一切都回不去了」。

 華麗繁複的晚禮服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簡約實穿的款式,高級訂製服的真絲迷你裙,在背後拖著一條曳地長絲帶,或是短裙搭配拖著長尾巴的正式燕尾服,上身搭配了毛衣、仿舊飛行員皮夾克或是黑白印花的無袖襯衫,衝突元素的混搭,在正式與非正式、華麗與休閒之間遊走。

簡單自在 具現代感
 Raf Simons說,他要解構傳統奢華繁複的晚禮服,華美漂亮的晚禮服通常不切實際,尤其是在疫情爆發期間,許多晚禮服只能孤獨地掛在壁櫥裡,乏人問津,「我想讓它變得簡單、自在,且更加現代感!」

 PRADA LOGO的倒三角形出現作品當中,腰部束緊的連衣裙背部敞開一個大V,裙子也以深V形開衩、口袋上的倒三角形翻袋、倒三角形的領口等,都讓人聯想到PRADA的倒三角形LOGO。

 秀上出現的皮包配件以紅色方型包款為主,鞋子則是舒適的低跟鞋,懸臂式的設計讓鞋跟隱形,感覺像是踮起腳尖走路,顯得腳步更加輕盈輕巧。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