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S以海洋回收塑料打造Upcycle環保日期表的表盤。    (ORIS提供)


ORIS在日內瓦表展發表Upcycle環保日期表(41.5mm),表盤採用海洋回收PET塑材,6萬4000元。(ORIS提供)


ORIS在日內瓦表展發表Upcycle環保日期表(36.5mm),表盤採用海洋回收PET塑材,6萬4000元。(ORIS提供)


沛納海Luminor E-Steel環保表PAM01358,環保再生物料占整只表的58.4%,26萬8000元。(沛納海提供)


ORIS發表與瑞士空中醫療機隊合作的Big Crown ProPilot Rega Fleet聯名限量表,9萬3500元。(ORIS提供)


ORIS贊助波札納共和國偏鄉的Okavango Air Rescue醫療航空隊,推出Okavango空中救援限量表,6萬9000元。(ORIS提供)

 美麗的海洋已成為垃圾海,到處漂浮塑膠垃圾的景象震驚全球,為此ORIS發起「Change for the Better」計畫,在甫落幕的日內瓦鐘表日發表一款Aquis Upcycle日期表,表盤是由海洋垃圾回收再生的PET塑料製成,沛納海(PANERAI)則以回收鋼材打造腕表,為環保盡心力。

 根據聯合國環境署發布的數據,每年有1300萬噸的塑料流入海洋,其中的26.9萬噸漂浮在海面,為此ORIS發起Change for the Better計畫,與ClimatePartner合作力挺環保,並與Everwave(前身為Pacific Garbage Screening)合作Clean Ocean限量表,贊助設立海洋浮動平台,防止塑料垃圾進入海洋。

每片表盤 色彩獨特
 今年ORIS推出新款Aquis Upcycle日期表,進一步落實回收海洋垃圾的理念,表盤由再生PET塑料製成,每一片表盤的紋路色彩都不一樣,猶如獨一無二的藝術精品,單向旋轉表圈鑲嵌灰色陶瓷貼片,不銹鋼鍊帶搭配可延長的安全摺疊表釦,旋入式不銹鋼安全表冠和搭載自動上鍊機芯。

 ORIS在日內瓦鐘表日也發表Big Crown ProPilot Rega限量表,是ORIS與瑞士空中醫療機隊(Swiss Air-Rescue Rega)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已近7年的第3款聯名表,以黑色表盤和白色指針的黑白對比色系,可清晰讀時。另一款Okavango空中救援限量表,則是贊助瑞士企業家Christian Gross和Misha S. Kruck醫生在波札那共和國成立的航空醫療救援組織Okavango Air Rescue(O.A.R.),專為當地偏遠居民提供醫療救援服務。

腕表材質 逾半再生
 沛納海以回收鋼材和回收塑料打造的Ecologico Luminor E-Steel環保表,環保再生物料占整只表的58.4%,表殼採用回收的E-Steel不鏽鋼,其成分結構、防腐蝕耐用度與一般不鏽鋼等同,以確保品質,有岩灰色、藍色和綠色3種表盤。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