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珠寶系列 項鍊, 18K白金項鍊,鑲嵌111顆總重211.91克拉紅寶石,66.49克拉鑽石。


頂級珠寶系列 戒指,18K白金戒指,鑲嵌4顆總重4.62克拉紅寶石,1.45克拉鑽石。


紅地毯系列項鍊。

    一年兩度的蕭邦頂級珠寶暨腕錶展將於2021年9月9日至9月11日於台北萬豪飯店舉辦為期3天的貴賓鑑賞會(採預約制),讓貴賓如同進入精美絕倫的世外桃源,一窺蕭邦頂級珠寶腕錶作品。今年,瑞士頂級珠寶品牌蕭邦,空運來台100多件作品總價值高達10億台幣,包含高級珠寶的永恆主題-花卉元素,作為滿懷情感的工藝大師,蕭邦凝聚非凡創意和代代相傳的珠寶工藝,將象徵幸福的紅寶石、代表生命和希望的祖母綠與令人沁心的蛋白石等大自然中浪漫色彩打造出引人入勝的美麗花園。另外充滿童心未泯想像力的動物世界系列,以及多款在各大頒獎典禮上搶盡風頭的Red Carpet系列頂級珠寶,將蕭邦聯合總裁兼藝術總監卡羅琳・舍費爾瑰麗絢爛的夢想世界呈現於我們眼前,透過獨特而豐富的系列作品打開通往想像力殿堂的大門。 

    媒體發表會現場特別邀請甜心名模陳郁安展演頂級珠寶暨腕錶作品,引領我們徜徉於綺麗夢幻的天堂,釋放心靈與精神的世外桃源。

以色彩讚頌花朵的千姿百態 
    色彩在蕭邦珠寶設計靈感中佔據重要地位,工藝大師們巧妙運用不同切工及彩色寶石,使每件作品如同花園中各色各樣的花朵,綻放獨特的動人魅力,展現別樣風格及和諧色彩,印證品牌工作坊的超凡造詣。

    Red Carpet系列,帶我們走入蕭邦珍視的主題:未受破壞、慷慨和崇高的大自然。這是如夢似幻,富饒豐盛,無論何時何人皆可接觸,自由幻想,隨時探索的仙境;是觸手可及,隨想像變幻,滿足心中願望的樂土,亦是擁有無限可能性的境界。此次最為吸睛的作品為一條價值九千多萬Red Carpet系列頂級祖母綠搭配鑽石項鍊,祖母綠的脆性使其成為最難切割的鑽石之一,項鍊鑲嵌5顆總重89.62克拉哥倫比亞梨形切割祖母綠,以濃郁的祖母綠展現花朵雍容華貴的樣貌,一款同樣來自Red Carpet系列花卉造型的高級珠寶腕錶,鑲嵌74顆祖母綠總重23.45克拉及鑽石,將時計藏於祖母綠及鑽石花朵之中與時光悠然共舞。

    另一套超過9千萬的頂級紅寶石珠寶套組,項鍊鑲嵌111顆總重211.91克拉紅寶石,耳環鑲嵌18顆總重26.54克拉紅寶石,戒指鑲嵌4顆總重4.62克拉的紅寶石並綴以鑽石,紅寶石與鑽石折射出耀眼無比的光芒,宛如花園中最為熱情的花朵精靈將內心炙熱的情感和愛意與紅寶石的色澤一同綻放。

    十月的誕生石-蛋白石,英文名稱Opal源自梵文Upala,意思是”珍貴的寶石” (precious gem) ,其絢麗奪目的色彩如同大自然的煙火,在古羅馬希臘神話故事中,人們相信蛋白石是天使降臨地面時留下的寶石。一套鑲嵌蛋白石的頂級珠寶套組以其獨特魅力,折射出熠熠藍色基調,如同倒映在花園中湖面的花朵,項鍊鑲嵌56顆總重13.94克拉橢圓形蛋白石及10顆總重1.33克拉圓形切割鑽石、耳環鑲嵌14顆總重3.34克拉橢圓形蛋白石及2顆總重0.27克拉圓形切割鑽石。 

動物世界系列華麗遊行 探索蕭邦的異想世界
    2010年蕭邦致慶品牌創立150周年,並與世界野生動物保護組織World Wildlife基金會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支持保護野生動物。卡羅琳‧舍費爾藉此機會構思出一個奇妙的動物系列,由150種動物組成,每件均為獨一無二之作。透過動物世界系列,蕭邦將注意力投向所有生物,從而促成了一種全新現代珠寶理念的誕生。昆蟲、爬行動物、魚類、野生動物和寵物均經精心刻畫:形神俱備,栩栩如生,散發機趣慧黠的靈氣。由此呈現百獸之象,飾以珍貴寶石,散溢活力迸射的現代風格。此系列再現這些生靈在自然生境中的形態,創造出一系列裝飾珍寶,承載細膩微妙的情感物語。卡羅琳・舍費爾看待世界的視野美妙而充滿活力,描繪多采多姿大千生態的動物世界系列彰顯蕭邦高級珠寶工作坊(瑞士數一數二的珠寶工作坊)的精湛工藝。從點到線,從線至面,從黃金到寶石,珠寶工匠透過出色技藝,為作品賦予栩栩如生的蓬勃生命力。

    今年來台展出的動物作品則以貓頭鷹戒指及孔雀耳環最具噱頭。貓頭鷹象徵著幸運與智慧,此款以棕色鑽石鑲嵌的可愛貓頭鷹戒指鑲嵌1475顆總重8.05克拉棕色彩鑽及75顆總重0.36克拉的鑽石。18K白金與鈦金屬孔雀耳環,鑲崁14顆總重11.79克拉祖母綠珠飾、10.94克拉圓凸型藍寶石、3.34克拉彩鑽與坦桑石、多彩藍寶石、圓凸形紫水晶、帕拉伊巴碧璽與彩色鑽石,鮮活的展示了孔雀羽翼的絢麗華彩。

    而每年最令藏家們期待的蕭邦動物世界系列腕錶作品,今年帶來討喜的大象與頑皮的母獅等動物,活靈活現的造型腕錶,皆以完美精緻拋光或鑲嵌滿鑽石製作而成,光滑身軀充滿了童稚古樸的趣味,加上細膩的鑲工工藝,讓動物世界的作品更加栩栩如生、惹人憐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