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黃唯淯/報導
瑪格羅比穿上全新度假系列,完美呈現女性的自主風格。(CHANEL提供)

CHANEL度假系列以黑與白營造出電影中的光影感(CHANEL提供)

 好萊塢女星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日前出席新戲《自殺突擊隊:集結》首映會宣傳新戲,身為香奈兒(CHANEL)品牌大使的她亮眼搶穿香奈兒2021/22度假系列服裝登台,白色絲緞綁帶造型上衣搭配珠寶與同款長褲,搭上她得天獨厚的好氣質,成為全場最吸睛焦點。

 瑪格羅比日前面對風風雨雨的辭演小丑女風聲,在媒體Entertainmet Tonight中也正面否認:「我已經休息夠了,現在我準備演出更多的哈莉奎茵,我也預期影迷們能每一次都見到哈莉奎茵的身影。」大膽宣誓自己將繼續出演小丑女,這無疑讓全球粉絲開心不已。

 而正如瑪格羅比的無畏破除風聲,這季度假系列也頗有香奈兒女士一直強調的女性自主意識,系列服裝設計靈感源自藝術總監維吉妮維婭(Virginie Viard)受到電影導演考克多《奧菲的遺言》影響,她將電影中的光影轉化為黑白,並透過高明的剪裁技巧呼應了女性追求的自我個性。

 而服裝細節中的摩登搖滾個性,則是呼應了電影畫面中的具象時髦感,在當時龐克風格、流蘇、皮革、珠飾、亮片是當時最具代表性的自信設定,這些服裝細節除了彰顯自我的身分象徵,也如瑪格羅比渾身自帶的自信氣場,讓人過目難忘。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