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ieur融入大理石&賽車元素

20210816・陶福媛/報導
香奈兒新款Monsieur Superleggera腕表,在設計細節融入賽車的運動元素。(CHANEL提供)

香奈兒新款Monsieur de CHANEL腕表採用大理石表盤,每只表的石紋都不相同,皆是獨一無二之作。(CHANEL提供)

香奈兒新款Monsieur Superleggera腕表,表帶內襯是豔紅色,充滿賽車運動的熱血沸騰,121萬5000元。(CHANEL提供)

香奈兒Monsieur de CHANEL大理石腕表限量55只,113萬元。(CHANEL提供)

香奈兒新款Monsieur Superleggera腕表,121萬5000元。(CHANEL提供)

 香奈兒時裝、珠寶和腕表以獨特出眾的中性時尚著稱,成功橫跨性別的藩籬,深受男性喜愛,為此香奈兒在2016年首度專為男性打造Monsieur de CHANEL男表,正式搶攻男士市場。今年香奈兒推出多款Monsieur新表,一款採用黑色大理石表盤,每只表的表盤石紋都不相同,皆是獨一無二之作,另一款則融入賽車元素,充滿陽剛味,讓男人一見傾心。

專屬自製機芯
 Monsieur男表外觀設計非常陽剛,如表釦和表冠上的雄獅圖騰,象徵了權威與力量,雙重複雜功能機制搭配數字時標顯示,展現極致的簡約氣息,此外香奈兒還特別為Monsieur腕表研發設計專屬自製機芯Caliber 1,具有瞬間跳時及逆跳分鐘的功能,是首只完全由香奈兒從設計、研發並通過測試及完成組裝的機芯,足見對這款男士專屬腕表的重視。

 今年香奈兒腕表創意總監Arnaud Chastaingt為Monsieur男表融入新創意,如首度採用大理石表盤,以及賽車元素等,身為男士,且是一位腕表的鑑賞家,他坦承:「詮釋Monsieur腕表風格的過程,帶給我很多樂趣!」

 Monsieur大理石腕表以霧面黑色高抗磨陶瓷搭配黑色大理石表盤,由於大理石表盤具有獨一無二的紋理,再加上霧面黑色皮革表帶,風格內斂時尚,以滿足男性表迷的優雅品味。

表帶內側悶騷
 另一款Monsieur Superleggera腕表,則是將優雅的Monsieur男表與2005年的J12 Superleggera賽車表交會融合,延續J12腕表在設計細節中的運動感及陽剛特質,再加上Monsieur腕表高複雜功能的優勢,具備瞬間跳時、240度逆跳分針及中央小秒盤顯示,呼應賽車的儀表板的時速表,霧面黑色高抗磨陶瓷表殼、飾以黑鎳扭索紋表盤,更添賽車時尚。

 儘管Monsieur Superleggera仍以簡約時尚的黑色為主,但黑色尼龍表帶的內側選用紅色小牛皮,十足的「悶騷」,外觀設計沉穩優雅,內在潛藏賽車精采瞬間的熱血沸騰。

 新款Monsieur de CHANEL串聯雙發條盒,動力儲存可長達3天,表盤雙重複雜功能機制,具備偏離中心的240°逆跳分鐘設計,逆跳分鐘的雙向修正功能,可輕鬆調校。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