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1・陶福媛/報導
喬治傑生2022年度紀念純銀綠東陵玉鍊墜,9700元。(Georg Jensen提供)

喬治傑生2022年度紀念純銀綠東陵玉耳環,9700元。(Georg Jensen提供)

喬治傑生2022年度純銀鍊墜,8800元。(Georg Jensen提供)

喬治傑生2022年度紀念台灣限量灰鐵石鍊墜,1萬2000元。(Georg Jensen提供)

 這兩年全球人類置身在疫情肆虐的恐慌、焦慮當中,然隨著疫苗全面施打,疫情已逐漸趨緩,預計2022年就會結束,喬治傑生(Georg Jensen)發表2022年HERITAGE年度紀念珠寶,選用象徵希望與快樂的綠東陵玉為主石,另有台灣限量上市的灰鐵石款,則特別選擇象徵強身、充滿活力的灰鐵石,藉此推崇台灣優異的抗疫成績,可說別具意義。

 喬治傑生自1988年每年都會推出年度紀念珠寶,精選年度別具意義的彩色寶石,透過寶石本身蘊含的寓意與溫度,向世界傳遞該年度生命哲學和人生意義,吸引不少品牌愛好者每年定期上門蒐購珍藏,藉此將每一年經歷的精采人生留下美麗的紀念。

 今年HERITAGE年度紀念珠寶的主石為蛋面切割,結合喬治傑生新藝術時期風格的純銀立體弧線與銀珠綴飾,共有三款,一款是被喻為「印度翡翠」的綠東陵玉,有著生命力及財運的美好寓意,莫蘭迪綠色調比起翡翠更加內歛優雅,充滿文化內蘊,隱約可見閃著金屬光澤的點點光采,一是純銀款式,風格優雅且百搭,經典不退流行,一款則是台灣限定的灰鐵石,黑灰色寶石的低調內歛,與仿舊硫化處理的純銀座檯十分相襯,是絕妙搭配。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