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6・林欣儀/報導
《機智醫生生活2》描述5位同期醫生在同家醫院發生的日常大小事,(左起)柳演錫、鄭敬淏、田美都、曹政奭、金大明主演。(Netflix提供)

田美都在第二季中曾提Fendi peekaboo包款,13萬5000元。(Fendi提供)

Fendi Timepieces系列Fendimania,4萬800元 。(Fendi提供)

左:田美都於《機智醫生生活2》著Lanvin非當季服飾,呈現溫柔自信的都市女性氣質。(Netflix提供)
右:Lanvin黃色條紋編織上衣,46萬5000韓幣,約1萬1307台幣。(摘自Handsome官網)

左:田美都於劇中經常使用Mandarina Duck Fiola系列包款。(摘自Mandarina Duck臉書)
右:Mandarina Duck Fiola系列包款。(摘自Mandarina Duck臉書)

左:田美都以韓牌ahwe出席讀本會,經常著紫色系、編織造型的服裝現身。(摘自IG)
右:ahwe紫色斜紋針織毛衣,韓幣9萬9000元,約2407台幣。(摘自ahwe官網)

左:田美都於《機智醫生生活2》的記者會上著Gucci新裝亮相。(摘自IG)
右:Gucci罌粟花印花針織洋裝,10萬2000元。(Gucci提供)

 Netflix熱門劇集《機智醫生生活2》(以下簡稱《機醫2》)是近期最受歡迎的電視劇之一,參與演員跟著聲勢上漲,尤其是「五人幫」唯一女性、飾演蔡頌和的田美都,兼顧職場、休閒娛樂又充滿溫暖的人設,受到許多觀眾喜愛,今年39歲的她穿搭清新俐落,也讓她成為大學生們效仿的目標。

 音樂劇出身的田美都是首次參與電視劇作品,雖相較於其他演員知名度較低,但卻被柳演錫、曹政奭共同推薦,同時也被百想藝術大賞影帝曹承佑視為非常尊敬的對象,可見演技實力,在此劇播出後人氣大漲,已被邀約與孫藝珍一同拍攝新電視劇。

暖色彰顯溫柔活潑
 田美都劇中俐落溫暖穿搭也成為目光焦點,常以韓系上班族品牌on & on、Lynn、DEMERE、Jessi、ahwe等登場,卻也不乏Lanvin、Johnny hates jazz、Jun by Jun K等輕奢品牌上衣。色調方面,她在醫院時多以黑、灰外套呈現正式感,而內搭則以米色、奶油色、彩度不高的紫色、藍色,呈現出溫柔又活潑的一面。例如她與曹政奭在醫院附近散步,展現其「音癡」反轉魅力時,便是整套暖色系穿搭,其上衣便是Lanvin條紋編織上衣;而拍攝花絮時,她也以同品牌淺藍色編織上衣,清爽沁涼的夏日風格讓不少網友上網熱搜同款服飾,雖上述兩件皆不是當季商品,卻依舊百搭耐看也顯現這品牌永不退流行的厲害之處。

包款設計簡約俐落
 包款選擇上也如同服裝一樣,工作中以較為低調的義大利品牌Mandarina Duck為主,其中Fiola系列是最常出現的,另外Fendi高人氣的Peekaboo系列包款也在劇中反覆出現,不論是醫院上班、5人幫團練時,都可看到其蹤跡,簡約俐落的包款設計,也呈現出田美都的劇中性格。在忙碌的醫生生活中,手表也是極為重要的單品,俐落的方形設計是她挑選表款時的重要選項,當然也是延續其俐落穿搭的元素,例如主打柔美優雅的Fendi秋冬腕表系列,也十分符合其劇中形象。

 另外,建立其知性人設的一大功臣非眼鏡莫屬,韓系眼鏡品牌Stealer、MANAMOS是她最常佩戴的品牌,由於田美都臉型為鵝蛋臉,搭配圓形框眼鏡會有小臉的效果,同時也使其帶有一絲學者風範。妝容部分以自然妝感為主,眼妝並無特別亮點,眉毛便成為最為重要的角色,運用眉刷將眉頭往上刷、眉尾往下呈現有精神的毛流,並利用粉餅沾刷具修飾眉毛,使其更為乾淨俐落。不過你可別以為她只適合這種小清新,在《機醫2》開播記者會上,田美都以Gucci罌粟花印花針織洋裝現身,在記者會上呈現成熟優雅的氣場,也讓不少觀眾為之一亮。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