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隆富/台北報導




 
Dior 釋出全新 2021-2022 秋冬女裝系列形象照,探索宛如童話故事般的奇幻世界。充斥象徵符號的故事不僅僅是遁逃現實的寓所,更透過源源不絕的創造力重新審視並挑戰角色的刻板印象,激發想像力的無限可能。彷彿一場自我肯定的旅程邀請,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設計的一系列服裝,如魔法般融會過往與世故間穿鑿的記憶。
  


透過攝影師 Elizaveta Porodina 的運鏡視角,模特兒在氤氳繚繞的迷霧下完美體現當代設計精神與剪裁輪廓; Dior 經典之作Bar Jacket 、 Lady Dior 提包及 Dior Book Tote 托特包,則在風采獨具的美學對話中經重新審視。系列形象照呈現微妙的抽象構圖,彰顯品牌符碼與標誌性象徵,包含經重新詮釋的籐格紋圖案(Cannage)及豹紋印花,或重現 60 年代風情、成為造型上點睛之作的絲巾。



Dior 2021-2022 秋冬女裝系列的調色盤上揮灑迪奧先生鍾愛的色調:紅、藍、灰,飄逸唯美的晚禮服在層疊薄紗下隱約流露墨絢斑斕。藉由光影及圖形的奧妙變換,揭示獨特的女性氣質及前所未有的自由主義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