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詠柯蒂亞走紅毯 散發奢華女人香

20210713・陶福媛/報導
升格當製作人的瑪莉詠柯蒂亞出席坎城影展時,佩戴香奈兒N°5珠寶系列Diamond Sillage耳環和戒指。(CHANEL提供)

女導演瑪蒂迪歐普以評審團成員的身分走坎城紅毯,佩戴香奈兒N°5 Cascade耳環。(CHANEL提供)
勾勒香水灑落美麗瞬間的Blushing Sillage彩寶項鍊。(CHANEL提供)

以香水四溢為靈感打造的Golden Sillage項鍊,以「fil-couteau」刀鋒工藝鑲嵌鑽石及黃色藍寶石,616萬元。(CHANEL提供)

N°5 Abstraction項鍊,價格未訂。(CHANEL提供)

以祖母綠切割的瓶蓋為靈感打造的Crystal Stopper可轉換式項鍊,可當頸鍊和Y字鍊佩戴,1693萬9000元。(CHANEL提供)

香奈兒N°5 SIGNATURE BOTTLE胸針,完美詮釋香水瓶身之美,231萬元。(CHANEL提供)

以香水花材為靈感打造的YLANG YLANG花朵戒指, 375萬7000元。(CHANEL提供)

以香水花材為靈感打造的May Rose花朵戒指,1478萬3000元。(CHANEL提供)

Bubbly Stopper耳環,珍珠和鑽石就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香水水滴,344萬9000元。(CHANEL提供)

以幸運數字「5」為靈感打造的Knotted N°5 胸針,215萬6000元。(CHANEL提供)

以製作香水的花材為靈感打造的Grass Jasmine手鍊,785萬3000元。(CHANEL提供)

以瓶身和花朵為靈感的Grass Jasmine可轉換式珠寶表,可當項鍊與手鍊佩戴,631萬4000元。(CHANEL提供)

 今年是香奈兒(CHANEL)N°5香水誕生100周年,傳香百年的經典傳奇,透過橫跨時空、亙古永恆的珠寶來詮釋,更有意義。香奈兒在巴黎正式發表N°5系列珠寶,創意工作室總監Patrice Leguereau以N°5香水為靈感創作123件珠寶作品,近日在坎城影展上,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法國女導演瑪蒂迪歐普(Mati Diop)搶先佩戴N°5系列珠寶走紅毯,渾身散發女人香的優雅時尚,更添萬種風情。

向香水致敬的珠寶
 從女星升格為製作人的瑪莉詠柯蒂亞,日前出席她製作的新片《Bigger than us》首映會時,佩戴N°5系列Diamond Sillage耳環和戒指,一顆顆鑽石以放射狀排列,詮釋N°5香水香氛四溢,讓人迷醉。才貌兼具的女導演瑪蒂迪歐普則以評審團成員的身分走紅毯,身穿深藍色蕾絲禮服佩戴N°5 Cascade耳環,成串鑽石流蘇呈現N°5香水瓶身,既唯美又奢華。

 N°5系列珠寶是珠寶史上第一個向香水致敬的頂級珠寶,從N°5香水的瓶身、瓶蓋、幸運數字「5」到四溢飄散的香氛,化身為一件件奢華唯美的珠寶,全系列珠寶總共有五大設計主軸,猶如五個神祕的時尚密碼,分別是瓶蓋(Stopper)、瓶身(Bottle)、數字(Number)、花卉(Flowers)和香氛的軌跡(Sillage),這五大元素構築了昔日的N°5香水,同時也成就了今日崇高不凡的N°5系列珠寶。

 有趣的是,1921年香奈兒女士(Gabrielle Chanel)創造N°5香水時,即是以珠寶為靈感設計瓶身,祖母型切割鑽石的外觀化身為香水瓶身和瓶蓋,奢華破表;百年後的今日,香奈兒倒過來以N°5香水為靈感來創造珠寶,讓珠寶有了文化底蘊與韻味,古今呼應,今昔對比,更添傳奇。

 由於N°5香水瓶蓋的外觀就是一顆祖母綠切割的大鑽石,也因此衍生不少令人讚歎的珠寶作品,如Bubbly Stopper項鍊和耳環,以珍珠與鑽石勾勒八角型瓶蓋的輪廓,珠珍就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香水水滴,又如Crystal Stopper項鍊,則是將一顆顆祖母型切割的白水晶排列成串,氣勢不凡,都是代表作品。

無形香氛更加具象
 N°5瓶身是當代文化圖騰的象徵,Signature Bottle珠寶作品以白鑽勾勒瓶蓋與瓶身線條輪廓,並以一顆顆大小不一的黃色藍寶石詮釋香水,鮮活如實演繹N°5香水之美。幸運數字「5」不僅帶給香奈兒女士終身無虞的財富,且讓她擁有經濟、愛情和精神的自由,如今數字「5」也成為N°5珠寶的主題,珠寶有了幸運數字加持,猶如女人的護身符。

 N°5是花香調的香水,是以格拉斯茉莉Grasse Jasmine、五月玫瑰May Rose和伊蘭伊蘭Ylang Ylang三種花朵的香精組成,同樣也成為N°5珠寶的元素。無形的香氛雖是抽象的概念,但香奈兒以放射形線條、光影的視覺效果,讓無形的香氛更加具象,如Blushing Sillage彩寶項鍊,勾勒香水灑落的美麗瞬間,十分浪漫。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