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2・黃唯淯/報導
如精靈耳朵的耳飾、Graffiter必備的口罩與胸前塗鴉說明了一切。(Givenchy提供)

結合潮流與時尚,並以兩種不同風格混搭出全新創意,MMW這季的設計風格相當強烈。(Givenchy提供)

蜘蛛網的金屬鍊結、包款的金屬提把,都很有新世代的冷酷感。(Givenchy提供)

 時裝界不乏鬼才設計師,但少有如Givenchy創意總監Matthew M. Williams(簡稱MMW)如此深諳潮流元素的時裝設計師。本季的早春男女裝融合時裝與潮流之間難以跨越的那條底線,服裝秀選址巴黎鐵路車廠走秀,頗有向年輕一代的次文化世代遞楊柳枝的含義。

 同時他找來自己多年好友兼噴槍塗鴉設計師Chito跨刀相助,由Chito設計各種抽象印象或具象小狗,結合時裝高冷調性的風格,反而帶來另一種全新視野,充滿搖滾與龐克魅力的皮衣、金屬拉鏈裝飾、刻意割裂的褲裙、蜘蛛網的金屬配件、結合精靈文學的顛覆性視覺感,都為這季服裝風格增添不少冷酷調性。

 而Chito的抽象塗鴉恰好成為視覺焦點上的平衡,充滿反思、戲謔、次文化的噴槍塗鴉恰巧向對立於時裝面的年輕人們張開雙臂擁抱他們。創意總監MMW也提到,他透過這次的男女早春系列,向自己的美國背景自由文化致敬,也向培育他成長的巴黎時尚文化致敬。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