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件頂級作品詮釋大自然萬物之美

20210709・陶福媛/報導
蕭邦發表「天堂」系列頂級珠寶,聯合總裁兼藝術總監卡羅琳舍費爾以她的愛犬為靈感,打造可愛小狗珍珠項鍊。(CHOPARD提供)

蕭邦民俗風彩寶手鐲,以繽紛五彩的彩寶詮釋奢華精緻之美。(CHOPARD提供)

蕭邦浪花戒指,重現海水拍打海岸的美景。(CHOPARD提供)

蕭邦藍色玫瑰花戒指,花朵上的蜜蜂栩栩如生。(CHOPARD提供)

以棕色鑽石鑲嵌的小鹿項鍊,小鹿甜美酣睡在綠葉中,令人動容。(CHOPARD提供)

花朵風紅寶石頸鍊,頌讚大自然之美。(CHOPARD提供)

蕭邦花朵戒指,主石是一枚重達26克拉的蛋白石。(CHOPARD提供)

蕭邦聯合總裁兼藝術總監卡羅琳舍費爾是愛狗人士,在家養了一群可愛小狗。(擷自IG)

 就在巴黎高級訂製時裝周奢華開秀,坎城影展紅毯也熱鬧登場之際,蕭邦(CHOPARD)同步發表Red Carpet系列74件頂級珠寶,並以「天堂Paradise」為主題,以精湛的珠寶工藝和設計巧思詮釋自然萬物之美,讓人仿若置身天堂。

微鑲工藝靈犬鮮活萌
 蕭邦聯合總裁兼藝術總監卡羅琳舍費爾(Caroline Scheufele)熱愛大自然,因此她以「天堂」為主題,詮釋未受破壞、慷慨和崇高的大自然,尤其是疫情肆虐的今日,遠離人群、回歸大自然、享受無拘無束的田野生活,成為人們最奢侈的渴望,於是五彩繽紛的花朵、甜美鮮豔的果實、玫瑰上的蜜蜂、拍打海岸的浪花,都化身為美麗的蕭邦珠寶,讓人忍不住發出一聲聲的讚嘆。

 卡羅琳舍費爾不僅熱愛大自然,且是個一位愛狗人士,常在IG貼出她與一群愛犬的合照,今年作品當中有件她設計的珍珠項鍊,就以她所飼養的一群可愛小狗為靈感,包括紐芬蘭犬、阿富汗獵犬、威瑪犬、吉娃娃等,整件作品共鑲嵌9000多顆彩色寶石和鑽石,耗費的工時逾1200小時才得以完成,其中以鑲嵌技術的難度最高,為了完美呈現小狗的毛皮,採用有別一般鑲嵌技術的微鑲工藝,讓小狗更加鮮活自然。

小鹿酣睡花床護美鑽
 除了可愛的小狗,一件以棕色鑽石鑲嵌的小鹿項鍊,小鹿甜美酣睡在沙弗萊石舖陳的綠葉花床上,守護著懷中一顆璀璨迷人的心形切割鑽石,讓人為之動容。另一款花朵戒指,主石是一枚重達26克拉的蛋白石,在黃色藍寶石打造黃色小花的圍繞如下,打造引人入勝的瑰奇自然之美。

 另有一件祖母綠項鍊則是發表會上的主打作品,主石為重達112.27克拉的蛋面祖母綠,在總共116克拉的各種形狀鑽石圍繞之下更添神韻,如此精美絕倫的珠寶作品有如置身世外桃源,只有在美麗奇幻的天堂夢境中方能找到,蕭邦「天堂」系列珠寶即日起至17日在坎城電影節華麗亮相。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