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隆富/台北報導
色彩繽紛的 FENDI 2021-22秋冬童裝系列採用優質布料與散發當代風情的造型,ENDI 發揮充滿樂趣及持續關注永續發展的正宗品牌精神,混搭各種單品及拼接圖案。

FENDI 的品牌經典 logo 圖案在整個系列中,以一種低調的方式與嶄新工藝及針織品和羊毛等冬季布料交織在一起。從經典到運動風布料,FF logo 圖案點綴在女孩的短版網眼針織毛衣上,也以滿版同色系的方式出現在尼龍材質的羽絨服上。另一方面,FENDI Roma 的 logo 壓花圖案出現在運動服上,像是醋酸纖維織品的運動衫及單色針織布 T 恤。FENDI 運用熱噴塗技術,在童裝系列的配件上創造出同樣的錯視圖形 3D 效果,包括給女孩用的 Baguette 包款及給男孩用的背包。一件帶有 FENDI Roma logo 圖案的黑色運動服完全由羊絨製成,代表著品牌最高水準的品質與舒適性。

FENDI 使用從先前的童裝和女裝系列中所回收的布料,發揮巧思創造多種拼接風格,對舊材料賦予新的生命,通過循環方式將其提升到新的水準,展現出掌控布料的高超本領。來自2020年春夏女裝系列「Solar Flair」(陽光情緒)的花朵圖案,以兩種顏色搭配為本季童裝系列的配色定調,包括胭脂紅和糖果粉、咖喱黃和雪松黃、軍綠色和焦糖色、泰迪熊棕和煙草棕色,靈感來自 FF logo 圖案的顏色,這是在所有拼接作品中反復出現的元素。一件舒適的泰迪絨外套加上牛仔布料、粗斜紋布料和尼龍布料的補丁,而一件粗斜紋布料的男孩套裝則是加上燈芯絨布料的口袋和千鳥格紋的肩部。特殊的針織拼接布料融合了多種工藝,像是鏤空菱紋針織和麻花針織,搭配 FENDI 2020-21秋冬男裝系列及 FENDI Roma 系列的厚重黃色針織布料,用於製作給小女孩穿著的洋裝和給男孩穿著的開襟衫。對拼接的狂熱也用在 FENDI 童裝系列的吉祥物上,將 Fendirumi 和 FF logo 圖案的泰迪熊混搭在一起,形成一個別有趣味的印花圖案。刺繡、絎縫或針織的大翻領為女童款式增添了亮點,而升級改造後的皮草細節還突顯出 Pico Baguette 包款的錯視圖案。 

FENDI 對材料的熱愛進一步體現在一個全是皮革製品的限定系列當中,在這個系列中可以見到同色系的壓花 FF 和 FENDI Roma logo 圖案 – 包括軍綠色、黑色、胭脂粉色和自然棕色,以及青少年們熱愛的款式,比如中性飛行夾克及百慕達短褲,還有給女孩們穿的夾克和洋裝。
隨著寒冷的秋冬季節到來,運用灰色雜花斜紋軟呢、法蘭絨和黑白格紋布製作出多款精緻的日裝造型,像是高腰百慕達短褲或袖子上有壓花 FF logo 圖案飾帶的夾克,都是青少年們熱愛的款式。2021春夏系列帶有清新感的鏤空工藝,在溫暖的布料上重新詮釋為 logo 圖案文字或刺繡圖案。一款 Mini Me 多彩粉紅色 FF logo 圖案印在絲質斜紋布上,並且繡在有著錯視圖案的 Baguette 包款上 – 女童款的配色為從紅色到淺粉色,而男童款的配色則是採用從海軍色到玻璃色的不同藍色。

在壓花尼龍運動鞋、針織帽和圍巾,以及萊卡泰迪熊形狀的背包等配飾上,也能隨處可見同色系的 FF logo 圖案。有著 FF logo 圖案雕刻花紋的橡膠防滑鞋底新款靴子,緊緊跟隨當下的機車靴潮流趨勢。

小傢伙們跟隨 Junior 系列的腳步,Mini Me 的款式同樣沿用這個系列的主題和細節 – 從拼接到灰色雜花,從鏤空工藝到大翻領,不過配色和材料更為柔和,適合寶寶穿著。3D 壓花工藝變得更加柔軟,而看似丹寧布料的單品其實是用上了羊絨或法蘭絨搭配平紋針織布料。 

帶有 FENDI logo 圖案同色系刺繡的菱形針織連身衣、帽子和毯子,以及包括帶有花生紋路縫線的「My First FFendi Kit」的羊絨棉質製品,突顯出 FENDI 重視針織品及優質材料的態度。

在前幾季的 Baby 系列中,泰迪熊一直是當中的主角,讓人見識到它溫柔的一面,無論是繡在口袋上,還是出現在拖鞋的鞋頭上,又或者是當成一個圖案裝飾各種單品上。在2021-22秋冬系列中出現全新的 FFamily Camp 印花圖案,可以看到去露營的泰迪熊,還騎著搖搖馬,而在嬰兒裝及禮品組合的新款 FENDI Daily Routine 印花圖案中,泰迪熊從週一到週日每天都有著不同的活動。 

 Baby 系列還提供一項個人專屬服務,消費者可以在 fendi.com 官網上為飾有 FENDI 字樣鈕扣細節的針織套裝加入嬰兒姓名的字母縮寫。

FENDI童裝系列台灣實體精品店皆無販售,如有購買需求可至FENDI.com查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