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1・陶福媛/報導
SEIKO新款Prospex潛水表搭配日本傳統工藝編織表帶,風格十分文青。(SEIKO提供)

SEIKO新款Prospex潛水表搭配日本傳統工藝編織表帶,3萬8000元。(SEIKO提供)

 日本精工表(SEIKO)於1965年推出第一只潛水表,同時也是日本第一只國產潛水表,從此奠定日本製表工藝在表壇的茁越地位,為了紀念這個重要時刻,SEIKO今年推出Seiko Prospex潛水表,特別採用日本傳統工藝「製紐」(Seichu)織帶作為表帶,東西合璧、新舊相融,更添時尚品味。

 「製紐」(Seichu)是日本傳統編織工藝,常用來編織和服上的腰帶和裝飾結,特色是比一般表帶更具韌性,超強的伸縮彈性可大幅提升舒適度,SEIKO今年新款Prospex潛水表以1965年第一只潛水表和日本冒險家植村直己曾配戴1970年潛水表為基礎,再搭配「結紐」編織表帶,承繼傳統並且結合全新製表技術,別具意義。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