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開會或遠距教學 輕鬆自在不失正式感

20210522・黃唯淯/報導
結構寬鬆自然的風格,是Paul Smith這季的設計主輪廓。(Paul Smith提供)

休閒感強烈的古巴領,單穿就有型也很有架勢。Ted Baker古巴領夏威夷襯衫4980元。(Ted Baker提供)

法籍職業劍術選手Ysaora Thibus穿上Longchamp × EU系列商品,也顯得有型有款。(Longchamp提供)

Ted Baker抽象格紋印花襯衫4980元。(Ted Baker提供)

領片的特殊色彩設計,為這件服裝帶來另一種強烈視覺感。Paul Smith彩領Polo衫1萬4500元。(Paul Smith提供)


 因疫情困守家中,大多數人遵守疾管署規定WFH(work from home在家遠端上班),但面對仍舊需要視訊開會或遠距教學,基本在家穿搭仍舊要顧,而盤點春夏服裝風格,有幾款特別適合居家工作時著用,也成為這波疫情下的必備單品。

Paul Smith Polo衫休閒玩 色不失禮

 英倫時尚品牌Paul Smith這季推出不少古巴領休閒上衣,剛好搭上這波WFH的熱潮,古巴領的領型開廓,沒有一般襯衫領來得嚴肅拘謹,或是在領片上以顏色大玩創意的Polo衫、絲質開襟衫等,都相當符合這波WFH的居家工作熱,就算需要一點正式感,Polo衫搭配一件輕薄的獵裝,也完全不失禮。

Longchamp EU聯名帽T適合視訊

 而Longchamp日前發表與EU的聯名作品,同樣以拳擊運動為詮釋角度,寬鬆自然不做作的剪裁也同樣受到這波居家工作者的熱愛,雖然品牌核心是在克服一切心情上的不舒適感,而選擇以拳擊做為克服自己面對的難關,並全力擊碎困難做為號召,也十分符合疫情後想打破一切不確定性的痛快感。

 服裝風格大量融入拳擊精神細節,從運動皮革拳擊褲與圓領上衣,或是舒適自在的連身帽T,充滿日本味的和服式外套,不管選什麼單品穿在家中都顯的輕鬆自在,就算臨時去開視訊會議也完全不奇怪,是非常適合居家上鏡兩用服裝。

Ted Bake 彩色復古條紋富時代感

 Ted Baker和Agnes b.則是走一派輕鬆的復古印花風,搭配寬鬆的版型十分合適。

 Ted Baker以復古英倫印花為設計靈感,不管是走70年代的彩色復古條紋,或是宛如蒙得里安的不規則矩形色塊,都呈現了時代感,亦或是特殊作舊的金魚或大花印花,又帶有復古硬派的風格,這種居家風格強烈的服裝,配條百慕達短褲就很適合面對台灣的天氣,遠距開會上鏡頭也沒有穿睡衣的邋遢感,強烈推薦。

Agnes b. 照片手寫訊息拼貼印花

 Agnes b.與多位藝術家攜手合作,推出一系列印花服裝,從知名的Rafael Gray以自身旅遊時蒐集的海報和照片疊加為一身黑白印花,頗具樹葉層次錯落之美。

 又或是長期與Agnes b.合作的Zina de Plagny設計工坊為其設計的複雜印花服裝、法國視覺藝術家Aurele為品牌帶來色彩斑斕的印花作品、又或是設計師Agnes b.女士本人的手寫訊息拼貼出的印花襯衫,每一款都有強烈的休閒感,穿著在家上班,也不顯衝突。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