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色彩、嬉光線、給驚奇

20210315・陶福媛/報導
寶格麗彩寶項鍊蒐羅大克拉紅碧璽、拓帕石、黃水晶等彩寶,詮釋巴洛克藝術濃郁豐沛的色彩風格。(寶格麗提供)

寶格麗BAROCKO祖母綠項鍊,3顆分別近15克拉哥倫比亞祖母綠,以紅寶石和鑽石勾勒的蝴蝶結,把3顆祖母綠串聯起來,奢華唯美。(寶格麗提供)

寶格麗BAROCKO彩寶耳環,鑲嵌橄欖石、坦桑石和紅寶石,充滿巴洛克藝術色彩風格。(寶格麗提供)

寶格麗BAROCKO頂級珠寶展貴氣逼人,看得見精湛珠寶工藝和設計品味。(寶格麗提供)

寶格麗BAROCKO頂級珠寶作品融入精湛珠寶工藝,一如巴洛克藝術作品,足以傳世珍藏。(寶格麗提供)

寶格麗Serpenti Viper Blue Color Wave藍寶石腕表。(寶格麗提供)

寶格麗Serpenti Misteriosi Pallini珠寶表。(寶格麗提供)

寶格麗BAROCKO系列祖母綠戒指,祖母綠主石重30.46克拉,逾3億元。(寶格麗提供)

寶格麗年度力作Octo Roma Carillon Tourbillon鐘樂報時陀飛輪腕表也來台展出,限量15只,每只805萬元。(寶格麗提供)

全球僅有一只的寶格麗Octo Roma大自鳴陀飛輪萬年曆腕表,是表迷鎖定鑑賞的焦點,2660萬元。(寶格麗提供)


羅馬,是義大利巴洛克藝術的重鎮,同時也是寶格麗(BVLGARI)的發源地,寶格麗長期浸淫在羅馬富麗雄偉的巴洛克建築、隨處可見巴洛克藝術作品,早已將巴洛克藝術深植在品牌的DNA之中。今年寶格麗新登場的BAROCKO頂級珠寶,即以巴洛克藝術為靈感,將品牌多年來從各地蒐羅而來珍稀彩寶和鑽石,融入精湛珠寶工藝和設計品味,交織激盪出精彩璀璨的火花。

寶格麗BAROCKO頂級珠寶總共有300多件作品,風格融入巴洛克藝術的重要元素,推出3大系列的珠寶腕表作品,包括豐富濃郁色彩的「COLOR(色彩)」系列、強調光影變化的「LUCE(光線)」系列,以及頌讚人性和生命光輝的「MERAVIGLIA (驚奇)」系列,和諧、優雅且兼具美感,一如巴洛克藝術作品,足以傳世珍藏。

祖母綠作品陣容堅強
 今年來台展出的BAROCKO頂級珠寶當中,以祖母綠珠寶作品的陣容最為堅強,且不乏大克拉祖母綠的曠世鉅作,十分稀有罕見,例如一顆逾30克拉無油祖母綠戒指,不僅源自哥倫比亞老礦,且未經沁油處理,十分珍貴稀少,是難得一見的珍寶。

 多件祖母綠項鍊更是今年BAROCKO珠寶的重頭戲,是寶格麗多年來費心從世界各地集結蒐羅大克拉祖母綠的美麗成果,如一款主石為31.69克拉蛋面切割哥倫比亞祖母綠的彩寶項鍊,在紅寶石、鑽石的烘托陪襯之下,更添奢華貴氣;另一件鑲有3顆分別近15克拉哥倫比亞祖母綠的項鍊,以紅寶石和鑽石勾勒的蝴蝶結將3顆祖母綠串聯起來,既奢華又唯美。

大自鳴腕表全球唯一
 今年新款腕表作品也相當精采,包括兩只重量級的高級複雜表鉅作Octo Roma大自鳴陀飛輪萬年曆腕表和Octo Roma Carillon Tourbillon鐘樂報時陀飛輪腕表皆已正式登台,其中大自鳴腕表更是全球限量一只,是表迷鎖定鑑賞的焦點。

 寶格麗的Serpenti珠寶表向來深受仕女的喜愛,腕表就像是靈蛇一般纏繞在女人的手腕上,更添神祕氣息,包括了Serpenti Viper Blue Color Wave藍寶石腕表、Serpenti Viper Red Color Wave紅寶石腕表,以及從1955年Serpenti Misteriosi Pallini骨董珠寶表進階演化版的鑽表等,教人不心動也難。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