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林欣儀/報導
陳淑芳身穿柑仔店元素印花裙,搭配尖頭鞋走上伸展台。(粘耿豪攝)


INF秋冬系列以時光機為主題。(粘耿豪攝)

黑嘉嘉在台北時裝周上透露,挑衣服非黑即白。(粘耿豪攝)


 金馬影后陳淑芳身穿台灣設計品牌INF的印花洋裝、髮帶,搭配尖頭鞋,一邊揮手笑容燦爛地登上台北時裝周舞台,首次走秀的她表示「我一直想落跑,我都80多歲還要走什麼服裝秀」,但是她在秀後卻笑說不後悔參加;陳淑芳首次登台走秀,設計師郭瑋給予100分評價,但陳淑芳笑說「沒有啦,100分的話我就沒有辦法再進步了,下次我還要再來」,並希望大家能夠捧場支持台灣設計師的作品,至於下次會不會想要挑戰更性感的服裝,陳淑芳笑說「如果老師讓我穿的話我就來吧」。

 本季INF以時光機為主題,呼應台灣零售的3階段變遷,其中傳統柑仔店元素在紐約時裝周的官方日程中釋出部分作品,以在1936年提倡自由戀愛的歌曲〈初戀讀本〉作為影片主題,訴說同志情感,並將台灣柑仔店文化帶上國際舞台。

 此次在台北時裝周的秀場設計上也煞費苦心,除富有年代感的燈牌外,讓模特兒拿著泡泡水、手持風車等柑仔店玩具上台,在飾品方面首度曝光以菸酒公賣鐵牌電繡做為包包設計、尪仔標的耳環,還有「超商量販店元素」以及「外送平台及電商消費文化元素」。例如量販店的貨品掃描條碼、塑膠袋、營養標示、製造日期等相關元素都以電繡、印花等趣味的方式呈現於服裝上。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