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4・林欣儀/報導
旅德設計師黃世舜創立的品牌#DAMUR,定調高端街頭服飾,並勇於打破思維定格。(粘耿豪攝)

WEAVISM織本主義以「別把我們當塑膠」為創作主題,推出顛覆認知的永續系列。(粘耿豪攝)

曾莞婷穿上JUST IN XX服裝,流蘇造型象徵運動員獲得勝利的肩帶,細節更可見窗花設計,相當吸睛。(粘耿豪攝)

艾怡良身穿台灣設計師NIKI YEH的作品,俐落又帶點龐克中性的洋裝。(粘耿豪攝)


 日前2021臺北時裝週的重頭戲「永續時尚開展秀」日前於松山文創園區展開,秀上星光熠熠除有看秀嘉賓曾之喬、林予晞、傅孟柏等,並邀請艾怡良擔任串場嘉賓,曾莞婷、茄子蛋、黃宣、阿夜等人擔任走秀嘉賓;該秀集結Claudia Wang、#DAMUR、DYCTEAM、JUST IN XX、oqLiq和WEAVISM織本主義共6個台灣設計師品牌,與台灣頂尖的紡織業者一同努力,秀上以半紀錄片形式,呈現出台灣時尚產業上中下游整合,為整場秀拉開序幕。

窗花結合梅花 拼出創意
 其中品牌「JUST IN XX」的設計師周裕穎為2021東京奧運中華隊進場服裝設計師,在本次秀上所展示的服裝,以台灣機能性紡織大廠新光紡織所研發的環保皮料,將台灣早期建築中常見的「窗花」,結合中華奧會的「梅花」為靈感,並將縫製衣服過程中所產生的廢布拼接成時尚單品,相當吸睛。

天然纖維 可被土壤分解
 另外,創辦於2014年的WEAVISM織本主義,以「別把我們當塑膠」作為創作主題,模特手持大型棉花、雨傘進場迅速抓住觀眾目光,此次品牌與和明紡織合作選用環保性的天然纖維,使其可被土壤分解為前提開發,減少對地球的負擔;設計方面則保持潮流機能的廓形,使視覺上既符合街頭美學,又強勢呼應環境友善。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