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19:45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貿協與WITSA簽署合作備忘錄由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與WITSA主席邱月香(右)代表簽訂。
與會貴賓一同舉杯慶祝MOU的簽訂,預期將有助我國相關產業增加國際曝光,更加鞏固臺灣ICT產業的全球優勢地位。
 
外貿協會於12月12日與全球最大ICT組織「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合作將有望為我國資通訊產業創造另一波契機。

成立於1978年、擁有個83會員國,WITSA宗旨為推動資訊科技業應用與發展,致力於資通訊產業之自由發展,並破除各國貿易障礙,為當下全球最大ICT組織。WITSA每年舉辦的「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也被譽為資通訊界的奧林匹克大會,是科技產業的國際性指標盛會。貿協為推廣台灣資通訊產業,自2017年起以設立台灣精品館之方式參與,今年WCIT在亞美尼亞首都葉里溫舉行,貿協更擴大參與規模,除再度前往設立台灣精品館,黃志芳董事長更受邀發表專題演講,與來自全球近千位科技人分享我國新創及資通訊科技實力。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當代科技正迅速改變全球經濟型態以及民眾生活方式,面對數位海嘯的衝擊,各大產業皆需有數位化的準備、所有企業也應有科技公司的思維。貿協與WITSA建立正式關係後,雙方除秉持過往建立的良好基礎及精神、深化合作外,我國與國際資通訊產業更可透過貿協全球團隊與網路,共赴世界各角落拓展商機,發揮臺灣做為ICT強國的創新與製造能量,為再創ICT產業新高峰共同努力。

WITSA主席邱月香表示,每年WCIT大會上,聚集來自全世界的資通訊專家、企業,也是各種ICT應用的最佳展示場域。與貿協的互動自從2017與2019兩次WCIT大會後趨於緊密,也曾隨黃董事長赴以色列參訪,對貿協服務及全球網路的動能大為讚賞,且理念與黃董事長一致,故有代表WITSA與貿協建立正式關係的想法。雙方簽署MoU後,將可在更多領域結合資源,攜手為全球ICT產業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