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11:35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左八)出席微軟與合作夥伴人工智慧大會與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中)、總經理孫基康(左七),一同鼓勵台灣企業繼續以AI翻轉新世代產業核心。
1
台灣微軟於11月29日舉辦「微軟與合作夥伴人工智慧大會」,展現攜手解決方案夥伴助AI產業落地成果,也實現今年初揭示的「AI 100」承諾:完成逾百項AI解決方案的成功案例。大會中特別頒發五個AI Infinity獎項感謝企業夥伴,表彰其在AI產業應用的優異成績。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表示,因應全球經貿環境改變、市場重組,AI市場已經成熟,經濟部也投入非常多的資源,希望將台灣定位為高階製造中心與創新科技的研發中心。他表示,政府也看到AI人才的流動,以及各大產業企業對於AI人才的需求,期盼台灣微軟創立的首座以企業為單位的AI商學院,能培育更多企業AI人才,點燃AI新創火苗,翻轉台灣新世代核心產業。

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表示,很高興AI 100計畫在短短六個月受已經超過100個AI解決方案。企業需要的數位能力、知識與幫助,微軟透過生態系將可讓AI真正落地,並從AI之中找到挖掘新的商機。台灣微軟很榮幸獲得經濟部的支持,頒發給我們台灣資訊科技軟實力的最佳夥伴獎之外,同時AI 100在短短六個月即累積超過100個AI解決方案,更是我們攜手夥伴為台灣產業打造創新數位經濟的證明。

台灣微軟AI Infinity 智慧無界已實現超過100種AI應用於多場景和產業,為給予合作夥伴更多AI應用的信心與樹立業界榜樣,微軟從上百家企業中挑選最佳AI應用企業,並頒發AI Infinity五項殊榮獎,包含:獲獎夥伴包含愛酷智能科技獲得AI 創新啟動獎;鼎恒數位科技 MAYO獲得AI 熱血開拓獎;威煦軟體獲得AI 績優拓展獎、遠傳電信獲得AI 技術升級獎、光禾感知獲得AI 國際認證獎,透過鼓勵夥伴,微軟期擴大影響力,希望更多夥伴加入。

台灣微軟亦藉由此次大會,聚焦三大AI產業應用: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生活,在此共榮共生的「AI生態圈」,以具體的解決方案,提供客製化服務,滿足顧客需求。
一、智慧製造:微軟的雲端運算、物聯網、AI技術,持續協助製造業夥伴建構自身的AI能力,讓企業本身與服務都能達到數位轉型,滿足客戶需求,開發更多潛在業務。
二、智慧零售:對零售業而言,AI數位轉型有四大趨勢:賦能員工、創造更好的客戶體驗、重新定義OMO通路營運模式、產銷庫存供應鏈管理。從這四大切入點,零售業夥伴突破原有系統流程框,運用AI科技主動給予客製化商品,提高顧客滿意度,流程管理上開源暨節流,在企業AI轉型的同時提升營收業績。
三、智慧醫療:台灣智慧醫療的發展優勢包括優秀的人才與技術、可在地結合的半導體產業和醫療器材產業、高齡少子化的社會結構、完整的健保體系和地區緊密性等條件,皆是應用智慧醫療的理想市場。微軟積極與醫療產業夥伴拓展AI在醫療領域的應用,推動台灣邁向醫療4.0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