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19:25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以色列以新創活力聞名全球,有「新矽谷」之稱;而台灣是亞洲經貿重鎮,ICT等製造產業能量豐沛,代表未來的無限合作可能。
「2019年以色列商機日暨市場說明會」與會貴賓合影。

有人說 「以色列擅長0到1,台灣擅長1到many」,外貿協會特於11月21日舉辦「2019年以色列商機日暨市場說明會」,雙方產業各具優勢及互補性,臺灣可以成為以色列新創企業的製造夥伴;雙方新創企業則可加強交流,期能互惠雙贏。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台灣與以色列雖然都是小國,但經濟表現在世界上均占一席之地。貿協近年來加強協助廠商拓銷以色列並推動臺以經貿。去年,貿協即辦理「2018年以色列創新科技國論壇」,邀請3家以國新創企業Mobileye, Checkpoint及Karamba Security與我商分享自駕車AI、識別辨識及車聯網資安的技術發展及其對未來趨勢的看法。今年2月份更是在特拉維夫設立據點,希望媒合以色列的創新科技及台灣的製造能量;另外,除了貿協辦理的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今年與特拉維夫大學柯勒管理學院合作開課,貿協亦在當地創新節設置台灣精品形象專區,並陸續帶領包括農業等訪團赴以國交流。

此次商機日採購洽談會,計有9位買主參加,主要採購項目為資通訊、消費電子、汽車、自行車、智慧照明、光纖通訊及手工具等產品為主,其中大型買主包含年營業額超過10億美元,將採購電動機車及其零組件的David Lubinsky Ltd.(魯賓斯基集團)及於納斯達克上市,將採購印刷電路板製程設備的Eltek Ltd.等。

後續辦理的市場說明會,特地邀請駐臺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駐臺北以色列經濟貿易處處長藍子律、以色列商瑞得韋爾公司臺灣區總經理李正為、艾德斯科技公司董事長溫峻瑜及特拉維夫臺灣貿易中心專案經理Ms. Yifat Unger分別介紹以色列經貿情勢、資安科技、駕駛輔助系統,以及經營以色列市場之要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