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19:25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Red Hat Forum Taipei 2019並頒發2019紅帽亞太區創新獎會上,紅帽台灣、香港暨澳門區總經理文志鋒(左起),遠傳電信數位轉型辦公室經理盧建成,紅帽亞太區企業銷售團隊和全球系統整合團隊副總裁Phil Andrews,遠傳電信數位轉型辦公室資深經理陳佳玲,王道銀行企金暨技術資訊長蔡滋森,紅帽亞太區顧問諮詢部資深總監Paul Whittard,紅帽台灣業務總監徐世安合影。

原始碼軟體供應商紅帽公司(Red Hat)於11月5日在台舉行2019年紅帽論壇,這場以「開源新未來、潛能無極限」為主題的論壇中,也頒發「2019年紅帽亞太區創新獎」,該獎表揚利用開放原始碼推動數位轉型有成企業,其中王道商業銀行獲頒「IT最佳化」獎,表揚其由過去企業金融服務的工業銀行成功轉型成提供個人數位金融服務銀行。「現代化應用程式開發」獎則由遠傳電信拿下。

紅帽亞太區企業銷售團隊和全球系統整合團隊副總裁Phil Andrews表示,從政府單位、金融服務產業到電信公司,紅帽持續協助各行各業利用開放原始碼技術推動企業轉型與創新,進而提升靈活性與敏捷性。今年Red Hat Forum的主題為「開源新未來,潛能無極限 (Expand Your Possibilities)」,也將延續五月在波士頓舉辦的紅帽高峰會議題,協助企業使用開放原始碼技術解決問題與挑戰極限。此巡迴活動將展示客戶如何以創新方式使用開放原始碼技術,將基礎架構與應用程式現代化,並帶來振奮人心的創新成果。

企業不僅依賴紅帽的技術和產品,更希望能找到創新的方法在市場中脫穎而出並解決挑戰,而紅帽也在過去超過25年的時間,持續參與開放社群活動並實踐創新。紅帽開放創新實驗室的合作方式,可以協助任何規模的組織、在不同的市場,找出成長、創新和適應未來業務需求的成功模式。

2019年紅帽亞太區創新獎表揚利用開放原始碼推動企業轉型,並將公司資訊技術現代化,以加速創新與提升敏捷性的客戶。「現代化應用程式開發」獎項,是表揚那些已成功採用敏捷方法建立、維護並部署商業應用程式的企業組織,而且展現優異的整體效能,由遠傳電信奪得。「IT最佳化」獎項,則是表揚在數位化時代,從傳統IT轉變成自助式服務領導者與商業合作夥伴的企業,由王道銀行獲得。

Red Hat Forum是客戶與合作夥伴了解開放原始碼趨勢與發展的平台,他們可以互相切磋,學習使用開放原始碼解決重大問題、分享成功經歷,並與紅帽及其生態圈的技術夥伴面對面交流。今年由紅帽專家、合作夥伴、開放原始碼愛好者主講的分組議程,將探討重要趨勢與最佳實例,包括:一、深植混合雲基礎架構:先探現代化智慧型作業系統。二、邁向開放式混合雲端架構康莊大道:充分發揮API、事件與資料的敏捷整合威力 。三、超越Kubernetes:Red Hat OpenShift 如何提供威力強大的容器化應用程式部署與管理能力。四、興起雲端原生應用大未來:探索企業混合雲與多雲應用架構環境。五、建立開放式文化,從鳳凰專案、獨角獸專案及跳舞的大象中談如何打造完美高績效DevOps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