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11:25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微軟11月7日發表SQL Server 2019上市,台灣微軟雲端平台事業部產品經理廖育萱(左起)、台灣微軟雲端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後、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胡德民、SQL Server MVP楊志強老師等共同宣布。

微軟於11月7日宣布SQL Server 2019以AI整合海量資料叢集功能,兼具智慧與安全,業界領先效能,幫助企業與開發人員解決現今雲端工作環境的困難。SQL Server 2019關鍵兩大亮點:智慧支援所有結構與非結構化資料、智慧資料庫自動化管理大數據,以及五大功能,包含:整合AI於海量叢集應用、支援跨平台跨語言、數據處理效能提升、數據分類與資安監控、免付費BI數據報告洞察。另外,SQL Server 2019為更適合雲端環境,且能有效協助企業輕鬆儲存、部屬、管理並運算海量資料版本,助企業取得決策先機。

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胡德民表示,目前SQL上已有一百萬個資料庫成功整合至雲端、五百萬的資料庫實例 (database instance)和超過千名的企業用戶。SQL Server 2019不斷帶來創新與突破,對於期望加速數位轉型之客戶、降低營運成本、有大數據資料需求,及SQL Server舊有用戶來說是一大福音。隨著資料庫在台廠商投入的降低,微軟依然不斷投注產品研發,以SQL Server 30年的地端經驗,加上微軟一路以來強大的雲端實力,及台灣最大的專業技術團隊,台灣微軟將以混合雲大戰略,宣戰市場,並助台灣企業數據引擎如虎添翼。

SQL Server 2019強大的海量資料叢集功能將幫助結構化和非結構化資料與內置於 SQL Server 引擎中的 Apache Spark 和 Hadoop分散式檔案系統(HDFS)相結合,進而從大量資料中獲得變革性的見解。當今約有超過340種以上的資料庫在進行運算分析,如此龐大和複雜的資料量,任意移動資料將存在風險與困難。

微軟SQL Server 長期以來備受業界肯定,在過去九年已蟬聯 NIST 弱點資料庫排名中弱點最少的資料庫。如今適逢微軟SQL Server 上市30周年,最新版本為有效幫助企業管理大量數據,整合AI與SQL Server服務平台,以更智慧化的兩大亮點,支援所有結構化與非結構化資料,及智慧資料庫自動化管理大數據,優化SQL Server 2019,持續幫助企業輕鬆儲存、部屬、管理並運算海量資料,並從中取得決策先機。

微軟SQL Server 2008 / 2008 R2 已在2019?年?7?月?9?日終止支援,而SQL Server 2019是繼2017年,睽違兩年再次更新使用版本。為了響應企業在智慧化管理巨量數據的需求,微軟Azure雲端推出全新軟體保證(Software Assurance),提供客戶在Azure虛擬機器上的免費混合式災害復原副本、在地端的免費災害復原副本和以BDN核心為生產力需求賦能,進而協助更多企業順利移轉至 SQL Server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