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17:18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高達2米的大型機器人- KingKizerZ於現場為機器人大賽進行造勢。
日本機器人職業摔跤協會將帶來造型更奇特、技術更卓越的雙足機器人。

TOKYO ELECTRON (TEL)在台子公司東京威力科創,為了發掘並吸引更多高科技產業人才,於11月24日在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舉辦「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鋼鐵擂台/TEL Robot Combat」,吸引全台各地理工相關科系學生參賽,並再度邀請日本機器人職業摔跤協會「Dekinnoka!」進行交流表演賽,並將帶來高達2米的巨型機器人於台首度亮相。

日本機器人職業摔跤協會「Dekinnoka!」由一群來自日本各地熱愛機器人同好組成。去年受到東京威力科創邀請首度來台演出,受到熱烈迴響,今年再度受邀並將帶來造型更奇特、技術更卓越的雙足機器人,展現前滾後翻、甚至是吹泡泡等各種精湛的特色技能,更將帶來一具高達2米的大型機器人- KingKizerZ,於現場為機器人大賽進行造勢,期望透過比賽與國際機器人協會的交流,向民眾及參賽者傳達機器人的奧妙與科技的樂趣。

決賽當日,東京威力科創將與「Dekinnoka!」一同合作,在下半場-重量擂台的賽制當中,由「Dekinnoka!」精心設計一具符合賽事的機器人,與重量擂台冠軍隊伍進行交流賽,進行難得的互動交流。

「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鋼鐵擂台/TEL Robot Combat」今年邁入第四年,東京威力科創期盼能透過機器人大賽,讓參賽同學累積實戰經驗,並藉由此次機會,在未來能從事機器學習或是人工智慧等先進科技,一起對台灣科技創新競爭力的發展做出貢獻。

2019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活動官網查詢(http://teltwrobotcombat.rs-event.com.tw/),或加入東京威力科創公司臉書粉絲團。